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菜單像「聖旨、古籍」 故宮餐廳被偷光了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15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故宮是國內外旅行團必到的重要景點,餐廳很有特色,不管是清宮御膳或是國寶宴都有,業者為了配合菜色,設計精美菜單,有的看起來像是古時候皇帝用的聖旨,或是古籍,最近一款菜單表面甚至使用白色鋼琴烤漆,非常精緻,結果老是被順手牽羊,製作了300份,被偷走295份,餐廳最後定價3000販賣,還是有人購買,現在只剩下唯一的一本了。

TVBS記者古彩彥:「可別以為它是故宮典藏,其實它只是一份菜單。」

服務人員:「故宮肉形石。」

不管是清宮御膳或是國寶宴,打開菜單就像在欣賞一件藝術品,封面不但有滿文、還有龍騰,第三代菜單表面是白色鋼琴烤漆,內容圖文並茂,用的是珍珠琥珀紙,菜單上有東坡肉,還摘錄一段蘇軾的赤壁賦,還有許多故宮典藏畫作。

但這菜單實在太精美,讓人愛不釋手,老是被順手牽羊,印了300份,被偷了295本,另一款菜單印了50份,也被偷了47份。

餐廳協理蔡惠茹:「開幕過了一陣子之後,我們就發現,奇怪,菜單的數量怎麼銳減了,可能就是有些消費者他看了很喜歡,他可能借回去了。」

餐廳被偷怕了,加上不少顧客想收藏,乾脆標價販賣,清宮御膳一本500,國寶宴賣800,鋼琴烤漆款定價3000,其他特別的還有把菜單放進玻璃管裡,裡面放了茶葉聞起來有茶香,因為主題正是茶系列的菜,免不了來上一段陸羽的茶經,也大受歡迎。

餐廳成功把文物典籍與餐點結合,成為一大特色,不過喜歡,可得自掏腰包購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1067

0.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