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拉麵混搭義大利白醬 日本創新料理驚豔舌尖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23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27 13:59
圖/翻攝自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 臉書
圖/翻攝自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 臉書

近來日本餐廳吹起了混搭風,各家主廚研發出各款創意料理,包括日式蕎麥麵混搭「熱那亞醬」,還有酪梨蔬菜蕎麥麵,甚至有一款拉麵,不僅配上義大利焗烤白醬,還放上一層起司,獨特的雙重口感讓饕客大大驚蓋。

記者vs.店長:「啊咦看不到麵,到底是裝了什麼?上面這個是什麼?這個是白醬。」

 

大和民族在食品研發的創新技術上,又再度讓人大開眼界,拉麵裡居然加入了焗烤?!東京都小平市這家西式餐廳,主廚先用白醬做出焗烤勾芡,必須長時間用純手工,在平底鍋上翻攪。

店長:「雖然很辛苦,但就是為了提供美食。」

接著再淋上大蒜和豬肉脂肪的獨門特製醬油,而擔擔麵的碎肉也經過仔細拌炒,放入白醬和起司,再用噴槍烤出表面焦脆口感,就完成了。
 

記者:「麵很Q彈,而白醬有點辣,白醬和擔擔麵各自的美味都有,是一道豐盛的料理。」

而新宿這家餐廳則研發出不一樣的健康炒麵,重點就是酪梨,先把酪梨在鐵板上,和各種蔬菜一起拌炒,接著再放進洋蔥和綠葉蔬菜,再淋上醬汁調味。

主廚:「(醬汁)是把攪碎蔬菜,再加入酪梨,調和成日式和風高湯,有香味也有點辣。」

而炒麵則用蕎麥麵來取代原本的中華麵條,和蔬菜一起拌炒後,和風酪梨炒蕎麥麵,看起來健康滿點又超美味。

顧客:「就像把酪梨的和風秋葵味道,和蕎麥麵混搭一樣,非常好吃。」

而東京都中央區這家餐廳,也是用蕎麥麵做出義式風味。

餐廳人員:「這是有藥味的,『熱那亞醬』和『莫札瑞拉醬』,請放進湯裡內品嘗。」
 

把蕎麥麵做成義大利風味,獨特料理手法展現主廚玩心,也調出新風味,最後淋上橄欖油,這味道讓人驚豔。

記者:「吸進麵的瞬間,『熱那亞醬』的香氣就擴散開來。」

前所未來的日義混搭,讓饕客驚豔,也把美食提升了另一個全新層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廳#料理#蕎麥麵#焗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004

0.3812

0.6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