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更二審又逆轉 蘇建和3人判無罪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12 1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纏訟20年的吳銘漢夫婦滅門血案,原本高院更二審時,法官判決死刑,但今天進行再更二審宣判,被告蘇建和、劉秉郎與莊林勳3人,判決大逆轉改判為無罪;3人哽咽地謝謝法官採信李昌鈺的鑑定報告,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,強調自己的清白;被害人家屬則是無奈,希望檢方一定要上訴。

得知宣判結果的那一刻,從死刑大逆轉為無罪,站在高院外頭的民間團體,響起一片歡呼聲,不少人喜極而泣。蘇建和、劉炳郎、莊林勳3人也難掩情緒激動,緊緊擁抱律師,語帶抖音地說出這20年來的煎熬與傷害。

蘇建和:「這個無罪判決本來就應該的,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犯罪,雖然遲了20年,但我還是很感謝法官的明察秋毫。」

一句話「遲來的正義」,劉秉郎說,現在的他最想念大學,因為這是父親對他的期待;莊林勳語帶哽咽,不斷深呼吸,說著自己一直背負著自證清白的艱辛過程。莊林勳:「今天得到這個無罪,我希望我的不幸,換取更多人的幸福。」

劉秉郎:「這個無罪判決本來就應該,是要給我們的,只是說這個無罪判決,畢竟慢了快20年。」

不過,這樣的判決,對被害死者家屬來說,難以承受。被害者家屬吳唐接:「只有無奈兩個字,然後我弟弟跟弟媳那個冤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昭雪。」

20年來,蘇建和等3人,歷經了4次死刑、3次非常上訴,2次無罪,這次會改判獲得無罪,最關鍵的就是李昌鈺團隊的鑑定報告,相關證據,都推斷是王文孝一人所為,對3人相當有利。

宣判前夕,蘇建和3人還進行一趟腳踏車之旅,足跡遍及台灣頭到台灣尾聲援的民眾;苦苦纏訟20年,蘇建和案何時能畫下句點?3人說,他們絕對不會放棄,會堅持到最後一刻。

◎翻拍YouTube網站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建和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5

0.0523

0.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