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留申群島美景 千萬海鳥壯麗景觀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11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49

每年到了夏天在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島附近海面,就會出現將進千萬隻海鳥覆蓋整個海面的壯麗景象,但卻從來沒有人拍到這個,人稱「阿留申群島魔術」的自然奇景。今年日本NHK的記者花了2個月的時間,終於首次用鏡頭紀錄下這個珍貴畫面。

雲海從山頂傾洩而下,這是在阿拉斯加外海上的阿留申群島,而人稱「阿留申群島魔術」的自然奇景,就發生在它周圍的海域,為了這個鏡頭從未捕捉到的奇景,日本NHK的記者從今年6月開始,花了2個月的時間,苦苦守候的,就是接下來的這個畫面。

鏡頭上可以看到,雖然海面上籠罩了一層濃霧,但仍然可以看到一隻隻海鳥黑色的身影,開始朝海面上聚集。NHK主播:「海鳥變多了,對,然後30分鐘後數量變得更加驚人。」

短短不到1小時,大約1000萬隻的海鳥,幾乎把整個海面都覆蓋住,遠遠看就像是一張黑色大毛毯。而海鳥們的目標,就是這一大群藏在海水底下的可口獵物,磷蝦。

在阿留申群島附近交會的黑潮與冷洋流的親潮,在海面下會產生一股海底漩渦。NHK主播:「在海中形成的漩渦,將海底的養分都捲到海面下,於是就大量出現像磷蝦這樣的浮游生物。」

而營養價值豐富的浮游生物,吸引來的還包括這個,準備來飽餐一頓的座頭鯨。上千萬隻的海鳥,和體型龐大的座頭鯨,形成一幅令人讚嘆的自然美景,透過鏡頭我們也終於能一窺「阿留申群島魔術」的美麗景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73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