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建商趕師父?! 禪寺花錢改建竟淪拍賣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11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有90年歷史的碧雲禪寺,現在因為財務糾紛,可能要成為全台第一間被拍賣的寺廟!廟方原本請建商興建大殿,但卻引發工程款爭議,建商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,寺廟即將點交給建商,廟方與信眾舉行記者會,痛批建商因為他們是出家人,不懂法律,騙走整座寺廟。

廟方:「公理正義何在?我們出家人真的是...。」

出家的比丘尼哭了,想到90年歷史的碧雲禪寺就要落入建商手中,情緒激動,拿出厚厚一疊收據,要證明寺方的清白。廟方:「(建商)說我們一毛錢都沒有給他,我們有收據可以作證,有他建商本人的簽名可以作證。」

怎麼4、5位出家,通通都要被趕出寺廟?民國91年,廟方委託建商進行新建工程,契約明定,寺廟前殿,7千多萬,後殿6千多萬,後殿還沒蓋,前殿已經追加預算到9千多萬,廟方宣稱持續付款,建商卻都沒有開立發票,寺方發現後,扣住尾款200多萬。

結果建商將廟方做為保障付款依據的本票,3千多萬,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,獲得強制執行,寺廟的所有權,全部移交給建商。建商:「我們一切按照現行法制,看國家怎樣給我裁判,我就按照國家的裁判。」

法律程序已經走完,但廟方不服,認為建商利用出家人不熟法律條文,打算告建商詐騙,信徒得知寺廟被拍賣,很震驚。信徒:「以後我們沒有地方可以誦經,再來這個地方也不能拜拜,然後我們會覺得無所適從。」

寺廟已經被拍賣,原本廟裡的比丘尼,將面臨無家可歸,而廟方5、6000名的信眾,又要去哪裡找尋他們的心靈寄託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寺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96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