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踢爆緬甸軍屠殺羅興亞 路透記者獲普立茲獎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7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7 22:3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新聞界年度盛事普立茲獎揭曉,今年國際新聞報導獎,有兩組共得,一組是美聯社報導的葉門內戰,一組是路透社記者揭發緬甸政府屠殺羅興亞人的殘忍真相,但兩名緬甸籍記者,人還被關在牢裡,無法與家人分享得獎喜悅。

新聞界的奧斯卡獎,普立茲獎名單揭曉,2019年的國際新聞報導獎,得獎的是。

 

普立茲獎主席坎納迪:「今年我們要頒發第二組國際報導獎,獎要頒給路透的記者,由瓦隆跟喬索歐做出的傑出貢獻。」

勇敢的報導,卻讓記者入獄。

其中一組獲獎的是路透社兩名緬甸籍記者,瓦隆跟喬索歐,但兩人現在都被關在緬甸的監獄。
 

他們的報導,踩了軍政府的痛腳,因為揭發了緬甸屠殺羅興亞人的黑幕,2017年兩名記者被以違反保密法逮捕,隨後遭判刑入獄七年。

路透社記者瓦隆(2018):「我們沒有犯下任何罪刑,法院今天做的決定我想說的是,我們不會放棄。」

喬索歐步出法庭時還抱著年幼的女兒,太太跟在後面,隨後就遭到當局關押,得獎的喜悅,一家三口無法一起分享。

路透社記者喬索歐妻子:「我很開心我的丈夫贏得了普立茲獎,我為他感到驕傲,他是勇敢的記者,我希望贏得這個獎,能讓當局考慮放他們出來,讓家人可以團聚。」

瓦隆跟妻子同樣也育有一名孩子,瓦隆太太說她多想跟枕邊人分享得獎好消息,因為這是瓦隆最想得到的獎。

路透社緬甸籍記者瓦隆妻子:「我們結婚後,他一直跟我說普立茲獎的事,他當記者的夢想就是贏得普立茲新聞獎。」

路透記者報導羅興亞人被武力鎮壓,面臨人道危機,卻也讓自己陷入危機。
 

路透社總編阿德勒:「我很高興我們因為瓦隆跟喬索歐的表現得了普立茲獎,但有點悲喜交加,因為他們還在牢裡,他們只是做好他們的工作,卻已在牢裡待了第490天,所以我們最希望的是讓他們趕快出獄。」

被抓後兩人的報導由其他同事接手完成,讓全球關注到羅興亞危機,也戳破了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,曾為人權奮鬥的神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普立茲獎#路透社#緬甸#羅興亞人#記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1

0.0535

0.18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