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減輕弱勢租金負擔 立委籲發「租屋券」

記者 郭岱軒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9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政府研擬明年在台北縣市興建社會住宅,只租不售,解決弱勢者居住問題,不過立委加碼提議,應該比照美國制度發放「租屋券」,讓受補助戶可自由選擇居住地與居住成本,內政部承諾3個月內,評估實施可行性,而現行針對中低收入戶的租屋補貼,最慢在後年,可望從3600元,往上調高1千元。

政府明年要在大台北廣建千戶社會住宅,但是完整方案五都選前還看不見,立委認為緩不濟急,其實要減輕租戶負擔,還有其他方法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(2010.11.8):「可以不可以仿造美國,我們發一個『租屋券』。」

立委建議仿效美國制度,只要是符合一定條件、品質的住宅,租金不超過受補助家庭收入的3成,就以發放租屋券補貼,允許民眾自由選擇居住地與居住成本。內政部長江宜樺:「在短期內,應該還是會以租金補貼為主,以興建社會住宅為輔,會先收集一下美國相關資料,等研究過後,再向大家報告。」

而現行針對中低收入戶租金補貼,最慢2012年,要從每月3600元,調高1千元,1年多花近3億元,最少2萬4千戶受惠;只是又補貼、又要研擬發券,民眾光聽就「霧煞煞」。

民眾:「好像真的有點多此一舉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現金有可能被挪用,那券的話,就一定會需要使用在這方面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發現金比較實用。」

租屋券制度還需要專家設計,但立委認為,比蓋新房、社會住宅來得有效率,內政部也允諾以3個月時間,評估可行性,若與社會住宅配套並行,對經濟、社會弱勢者將是一大福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租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344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