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賴爭初選! 兩方誠信問題鬧內鬥

記者 曾奕慈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6 2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6 23:12

民進黨總統初選都還沒到,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賴清德就爭議不斷,蔡英文認為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表態不會參選2020,現在卻出爾反爾,有失誠信,賴清德也認為拖延初選時間不恰當,兩人的紛爭恐怕難有解方,若是蔡英文決定脫黨參選,則可能讓民進黨面臨慘敗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曾奕慈:「民進黨中執會把總統初選時程,改到了5月22號之後,引起了爭議,而賴清德也深表遺憾,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對賴清德喊話,說誠信是選總統最基本的條件,也就是說,她認為賴清德在當初當行政院長的時候,明明就數度表態說他不會參選2020,但怎麼現在又出爾反爾呢?不過這兩個人一個是前行政院長,一位又貴為總統,現在兩人打破了君子之爭的形象,也不禁讓人思索,這兩人之間究竟是誰有誠信問題呢?」

無意參選2020,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,賴清德說,這已經是九合一選舉前的事情。

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:「他可以說,我之所以離開行政院,到了地方,然後在輔選郭國文的過程中,才發現到蔡英文的民意聲望很低,所以他可以說,我今天是為了要救民進黨,所以我才出來。」

 
圖/TVBS

而從外界看來,蔡英文也有意逼退賴清德,孫大千在臉書上就直接點出,毀滅賴清德的五大絕招,其中就包括全面啟動網路力量,塑造賴清德背信棄義的形象,還有祭出拖延初選時間,同時要拖垮賴清德民調等等,他直言,這就是標準的「人前手牽手、背後下毒手」,蔡賴之間火藥味越來越濃,似乎已經很難找到調解方式。

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系教授施正鋒:「蔡英文真的想要調解嗎?其實蔡英文就是說你不要出來,那你頂多也只是當我的副手,甚至她打從上次到現在,基本上她就是要找柯文哲當她的副手嘛!就是這樣!因為她有行政資源嘛!」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(2019.4.14):「總統也能夠宣布,如果我贏得初選,她也能夠全力支持我。」

為了初選,兩人爭議不斷,日前賴清德也呼籲蔡英文停止網軍的攻擊,而他用到「網軍」兩個字,學者看來,相當嚴重。

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:「網軍的話一般就是有組織、有系統,而且聽命於特定的指揮官,那如果這樣的話,賴清德提出來的這個指控,其實滿嚴重的,那賴清德前面做這樣的指控,最好他可以提出更充分的證據。」

圖/TVBS

不過蔡英文也表示,自己也被很多人攻擊,而且這些人相信賴清德都認識,這樣的發言,被認為已經有失總統的高度。

 
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系教授施正鋒:「批評也可以叫攻擊嗎?那像我們如果批判她,算是抹黑嗎?算是網軍嗎?」

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:「蔡總統應該說得更清楚一點,那除了這個之外,到底網軍對於台灣的選舉有沒有影響?那因為蔡總統還在位子上嘛!她是國家元首,她應該也要督促相關部門提出一個解決的方法。」

圖/TVBS

兩人紛爭,如果解方就是其中一人退選,那麼蔡英文若是退黨參選,又被認為民進黨肯定慘敗,而最後柯文哲決定選總統的話,甚至影響2020整場藍綠白的總統之戰。

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:「蔡英文放話說如果不是我的話,我可能脫黨參選,這的確是個殺手鐧,很清楚如果蔡英文到時候真的脫黨參選的話,那麼民進黨必敗,我看賴清德也不是省油的燈啦!」

民進黨受中央執政不佳影響,從九合一大選就試圖挽回頹勢,但現在還沒初選就鬧內鬥,要有解方找回政黨團結,恐怕蔡賴兩方得先重視誠信,停止相互攻擊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進黨#賴清德#蔡英文#總統#2020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1012

0.2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