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小人攤暴增50攤 不少陸人假冒神婆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陸霆剛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09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3/09 22:31

在香港灣仔鵝頸橋下,有許多專門幫你「打小人」的攤子,但是最近暴增了50攤,清一色還都是比較年輕、操著普通話口音的大陸女子,原來她們都是冒充的神婆。

香港神婆:「打你的頭,打你的頭。」

香港灣仔區有許多小攤子,專門幫人「打小人」,頗受當地和外國遊客歡迎。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把你最討厭的人名字寫在紙上,交給老太太,只見老人家拿起拖鞋,對著地上的紙條就一陣亂抽,媽哩媽哩哄,沙哩媽哩貢,50元一次,不漲價、不過期、不加塑化劑,很實誠。」

根據了解,這種習俗 是用來驅趕身邊小人和霉運,祈求身體健康、事事順利,每當特殊節日,這些號稱「神婆」的媽媽們,生意總是特別好。香港神婆:「你用鞋打的不夠響,嚇不走小人,打的聲音夠響亮,才能打走小人,自己打小人的設備,是不夠齊全的。」

加上最近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、梁振英,和香港特首曾蔭權都有醜聞,打小人活動,便從灣仔區的橋下,搬到大街上;但是最近香港人卻發現,有些年輕神婆操著普通話口音,也在現場招客,原來她們是大陸人,假扮成神婆,非法在香港打工,最近香港員警才拘捕了11名大陸女子,並查獲一批打小人的工具。

根據了解,這些假冒神婆一天可打50次,以一次50元港幣計算,一天最多可賺2500元港幣,相當於9500元台幣,如果外加客人額外給的小費,一天收入就可破萬,難怪有越來越多大陸冒充的神婆,前往香港打小人。

◎畫面翻攝自鳳凰視頻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6

0.1169

0.2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