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藝遊瀨戶內】日本人瘋龍馬 一年創409億商機


發佈時間:2010/11/08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10年的日本,哪一位歷史人物擁有最高的知名度?答案可能會是坂本龍馬,因為NHK的大河連續劇讓日本再次掀起了「龍馬熱」,在龍馬的故鄉高知縣,預估這一年,因為龍馬就能創造出400億日幣以上的商機。TVBS記者郭展毓和葉俊宏,特別走訪高知,帶您一起感受日本的龍馬熱。

日本影星福山雅治(電視劇片段):「土佐(高知縣),真的太小了啊。」

日本巨星福山雅治詮釋幕府末期的日本英雄坂本龍馬,在日本掀起了一股「龍馬熱」,在坂本龍馬的故鄉高知,走到哪都能看見龍馬商品,不管是吃的、喝的、穿的、用的,只要印上龍馬圖,或者是龍馬說過的話,都可以變成白花花的鈔票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在高知市龍馬出生地附近,現在出現這麼一間龍馬郵局,在這裡您不僅可以買到龍馬的明信片,還有日本全國只有這裡才能得到的龍馬郵戳。」

龍馬郵局、龍馬明信片到龍馬郵戳,只要和龍馬沾上邊,代表的就是商機。根據日銀高知分行的試算,龍馬熱可望為高知帶來比2009年多17%的住宿遊客,一年下來的經濟效益達到409億日幣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日本人把龍馬當英雄,在高知桂濱海邊的龍馬銅像,每天總會吸引上千遊客來這瀏覽拍照。不過對台灣人來說,坂本龍馬這個名字,卻是個陌生的存在。」

坂本龍馬出生於1836年,是日本幕府末期的人物。在他32年的短暫生命中,促成德川幕府大政奉還,是明治維新和日本現代化的幕後英雄。

在龍馬寫給家人的書信中,還能看到「日本已經到了不得不清洗的時候」,這句話儼然成為龍馬在日本人心中的象徵。可惜的是,龍馬沒能見到日本現代化的那一刻,因為大政奉還後僅僅一個月,坂本龍馬死於政敵之手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1867年,坂本龍馬32歲生日那一天,他遭到政敵暗殺。當時他住在這間叫近江屋的旅社裡,他坐在火爐的前方,在被暗殺之後,坂本龍馬的血跡,甚至飛濺到後面的壁畫上。」

人生在世,得把生命完全燃燒才行,這是龍馬爸爸留下的遺言。坂本龍馬用32年的生命,換來現代日本的繁榮,儘管去世已經超過百年,坂本龍馬這個名字,卻依舊留存在日本人的英雄譜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364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