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一整年自給自足 俄軍在北極蓋軍事基地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3 0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3 00:01
圖/TVBS
圖/TVBS

由於蘊藏豐富石油和天然氣,中國大陸、美國和俄羅斯都對北極圈虎視眈眈。俄羅斯更將北極列為重點發展區域,還蓋好了一座叫「三葉草」的軍事基地。這個基地可以抵禦北極零下50度的低溫,一整年自給自足,沒有問題。

還有載運車載著飛彈進進出出,在天寒地凍的北極,居然有這麼一座大型軍事基地,這就是俄羅斯號稱目前最高科技的軍武重地,三葉草基地。

 

俄軍上校歐格洛夫:「這座基地的建造是可以,抵抗北極嚴峻氣候的,即便是在零下50度的低溫,都還能正常運作。」

俄羅斯總統普欽曾親自視察,不難看出普欽對北極三葉草基地的重視程度,空中俯瞰這座基地簡直就像一座冰上城市,可以容納250位軍人,裡頭設施一應俱全,要打桌球,舉重健身都沒問題,俄羅斯軍方宣稱基地裡一應俱全,就算是自給自足,也能撐一年以上,但到底為什麼要在北極投入這麼多的資源?

三葉草基地指揮官:「我們的基地負責監控雷達,監看領空,保護北海航線,並減少對環境的危害。」
 

依俄羅斯軍方說法,在北極圈的活動純屬防衛性質,但看看俄國在這裡的佈局,都能知道背後不單純。

CNN記者:「這座基地目標很明確,就是要捍衛並確保俄羅斯在北極圈的利益,隨著全球暖化讓我腳下的積雪越來越薄,經濟利益就益發重要。」

這裡雖然非常遙遠,但若是從北極圈上空俯瞰,這裡是俄羅斯距離美國最近的基地,戰略位置相當重要,另外就是相中了北極圈的天然資源,俄羅斯派出核動力破冰船,保衛自家船隻航線,還在這裡建油槽,開發液態天然氣,悄悄地在極凍北極圈,進行戰略布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軍事基地#北極圈#三葉草#北海航線#全球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0574

0.1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