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度牛隻保護過頭 作物遭蹂躪農民嘆無奈


發佈時間:2019/04/12 16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2 16:5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保護牛隻一直是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的指標政策之一,但對苦於保護鷹嘴豆作物免受牛群破壞的印度教農民米納(Raghuvir Singh Meena)來說,保護實在過了頭。

農民在2014年壓倒性支持莫迪為首的印度人民黨(BJP)。受印度教影響的嚴格護牛政策已帶給農村地區嚴重麻煩。

 

米納在位於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皮拉尼區的自家田地告訴法新社:「我們嘗試了各種方法,包含使用稻草人和帶刺鐵絲網,然而這些四處遊蕩的牛隻從來不放過任何吃掉我們作物的機會。」邊說之餘,米納的目光還不時望向自己的田地。

印度昨天起開始大選,莫迪將尋求連任。米納直批:「他們(政府)在玩屬於他們的政治,毫不關心貧窮的農民。」

印度名義上並非宗教國家,且國內還有大量穆斯林與基督徒人口,但在莫迪上台之前,包括拉吉斯坦省在內的許多省分,早已禁止屠宰牛隻和消費牛肉的行為。
 

如今明文規定的法律更嚴格,載明的懲處也日漸增多;2017年印度政府還一度試圖禁止全國性供屠宰之用的牛隻買賣,只因最高法院不准,政策才沒能上路。

批評者稱莫迪的印度人民黨意圖「獨尊印度教」;他們還警告印度人民黨在鼓勵偏激的印度教治安團體,攻擊屠宰、販賣及食用牛肉的穆斯林與種姓制度最低賤的低收入階級,儘管這些族群食用與屠宰、販賣牛隻的行為可免罰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印度#牛隻#農民#農作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502

0.16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