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國瑜哈佛演講 稱蔡政府兩岸政策「空洞」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2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2 13:11

高雄市長韓國瑜,在哈佛大學的閉門演講,話題聚焦在兩岸關係上,韓國瑜表示,美國的台灣專家都很關心,不斷提出相關問題,他則是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看法,當中提到蔡英文總統,當前的兩岸政策太空洞,完全沒有新的想法或措施,對此,有學者認為,受限這場演講性質,韓國瑜對外只能表達自己想法,並沒有轉達美國學者的意見,沒有足夠的代表性。

圖/TVBS

 
韓國瑜訪美行,第一個重頭戲哈佛演講,面對美國台灣專家,話題自然全都聚焦在兩岸關係上。有好幾個問題都非常尖銳,已經超越一個市長的層次可以回答了,包括兩岸之間現狀,在改變你要怎麼面對,我身為高雄市長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。

雖然政策方面沒法回答,但韓國瑜還是分享個人想法,向總統蔡英文喊話,認為如果不認同九二共識,就勢必要提出新的想法和實際的措施,才能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,穩固台灣的經濟,但是到目前為止,卻沒有提出任何主張,批評蔡總統兩岸政策太空洞。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我個人對於兩岸的一些看法,他們沒有對當前蔡英文,兩岸政策提出問題,只是問我個人而已,他們很重視兩岸問題的變化。」
 

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:「會議的性質,所以只講他的看法,不會說美國學者的反應。」

學者認為,韓國瑜在兩岸問題的討論上,對外可能迴避了美方看法,至於連到美國都再強調,支持他就等於認同九二共識的說法,則是太過牽強。

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:「事後才講不對,難到也支持打陳水扁。」

圖/TVBS

學者也提醒,韓國瑜不該要求蔡總統,迎合大陸提出新想法或措施,而是先尋求共識才對,陸委會方面,則暫時沒有對韓國瑜喊話,做出回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韓國瑜#哈佛#兩岸#蔡英文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511

0.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