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統學者李毅找到了! 帶往桃機強制出境


發佈時間:2019/04/12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2 12:59

一向主張「武力統一」的旅美大陸社會學家李毅,因為被說將在台灣出席「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」,並發表演說,結果遭到移民署取消簽證。原本傳出他行蹤成謎,找不到人。但凌晨零點35分,警方已經在南投民宿找到他。李毅解釋,自己是因為爬玉山沒有收訊,也根本沒有要參加遊行和演講。但他還是被移民署人員帶往桃園機場,強制離境。

圖/TVBS

 
在大批移民署人員包圍之中走進桃園機場的就是旅美大陸學者李毅,拉著行李,李毅第四次來台灣,但這一回四月九號入境,行程都還沒走完,卻被強制出境。

大陸旅美學者李毅:「如果永遠不能夠談判怎麼辦?難道我們就不統一了嗎?所以我們不能放棄武力。」就是時不時這番言論,武力統一,叫人聽了刺耳。

圖/TVBS

這回統促黨「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」傳單更印上李毅照片,說他將發表演說,這下抓到辮子了,移民署以「宣揚武力」會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撤銷簽證,要求他即刻離開台灣。然而這時,傳出李毅行蹤成謎。
 

大陸旅美學者李毅vs.台灣移民署人員:「你有危害國家安全之虞,所以我們依照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6條第一項第1款的規定,廢止你的一年多次入出境證。」

行蹤成謎!?

李毅:「爬玉山沒收訊,沒有要演講。」

凌晨零點,在南投竹山民宿找到他,立刻帶往桃園機場,只是李毅說並非躲著,而是不知情。

大陸旅美學者李毅vs.記者:「我這個手機在玉山上,什麼也看不見,下來以後才知道這回事,知道以後我就想趕快走,(行程)還沒完成,(覺得可惜嗎?)唉......緣分緣分緣分

解釋爬玉山沒收訊,而來台純旅遊也根本沒有計畫參加遊行和演講

大陸旅美學者李毅vs.記者:「我不知道這件事情(可是有顯示說,你確定要跟他們會面)應該是絕對沒有,選舉年,可以理解,可以理解,我還很想上玉山,還很想到墾丁游泳,能來還是要來,假以時日吧。」
 

說是假以時日,但移民署已經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並管制入境,畢竟武力統一論調,恐怕多數人都難以接受。

圖/TVBS

大陸旅美學者李毅vs.記者:「(這樣走了會委屈嗎?)不委屈,開玩笑,你們這麼多人送我。」

搭乘7點25分CI-601班機前往香港,李毅一路被送到登機口,跟台灣說拜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統#李毅#強制出境#行蹤成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2

0.1212

0.2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