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才爬完玉山!李毅聞勒令出境傻眼 「明天要去日月潭的」

編輯 宋彥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1 2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2 00:16
李毅。圖/翻攝自網路
李毅。圖/翻攝自網路

旅美大陸學者李毅疑似要在台做有關大陸武力統一的演講,因此被移民署限令今天(11日)即刻出境,卻傳出行蹤成謎的消息。中央社記者於晚間9點許與他聯繫上,他強烈否認自己有要進行任何的演講,直言統促會的海報是「假的」,因為這兩天都在爬玉山,所以外界才會聯繫不到他,而且明天本來要打算去日月潭,行程一路排到15日「要我現在就走,我怎麼辦啊?」

根據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(簡稱統促會)的海報,李毅將參加13日在台中舉辦的論壇,論壇名稱為「維護和平統一前景、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並且發表相關演講。由於李毅曾發表過「武力統一」的言論,因此消息曝光後引發喧然大波,內政部移民署緊急作廢他的入出境證,並勒令今天立刻出境。但卻又傳出他行蹤成謎、找不到人的消息。

 

李毅晚間向中央社的記者表示,自己這兩天都去爬玉山,完全沒有聯繫外界,今天晚上下山才在超商連到網路,剛吃完晚餐馬上就接到記者用通訊軟體打來的電話。他表示對統促會的遊行、論壇等活動毫不知情,甚至直言宣傳海報是「假的」,堅決否認有要發表演說,還跟記者抱怨「怎麼會搞成這樣」。

李毅說自己此行全部都是觀光行程,明天還打算要去日月潭,聽到被勒令出境的消息他相當錯愕,原本預定15日才要離開,「要我現在就走,我怎麼辦啊?」他說不知道該如何改機票,希望移民署能寬限他3天,他會在13日離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李毅#武統#統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669

0.1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