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周圍物體全吸進去! 全球首張黑洞照曝光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1 2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1 23:56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全球第一張黑洞照片,週四晚間正式曝光!包括台灣在內,共有5座城市同步召開記者會,公布這項成就。由於黑洞趨近無限大的重力,會把周圍所有物體都吸進去,連光線也難以逃脫,科學家透過拍攝黑洞周圍,間接證實黑洞的確存在。

這,就是全球第一次拍下的黑洞照片,這一刻是人類對宇宙探索的重大里程碑,終於揭開了黑洞的神秘面紗。

 

美國史密松學會天文學家多爾曼:「在2017年的四月,所有參與事件視界計畫的望遠鏡,同時轉向都注視著,5500萬光年之外,一個叫做M87的星系,這裡有一個超大質量黑洞。」

包括台灣在內,美國,日本等地參與計畫的科學家一起連線,同時召開記者會,慶祝這歷史性一刻。

上海:「這是史上第一次有直接證據證明黑洞的存在,也再次驗證了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是對的。」
 

美國史密森尼學會天文學家多爾曼:「我們現在知道黑洞質量,是太陽的65億倍,這是我們至今找到,證實黑洞存在最強烈的證據,而且黑洞旁的暗影,和愛因斯坦的預言也是一致的。」

黑洞存在在距離我們5500萬光年的M87星系,要能夠看得這麼遠,需要一個和地球一樣大的望遠鏡,單一國家或單一座望遠鏡根本無法做到,因此科學家想出將望遠鏡連線,變成一個巨大望遠鏡,看向黑洞。

旁白:「科學家進一步,推進天文知識極限,以愛因斯坦也無法想像的方式,再次測試廣義相對論。」

於是從2009年就開始視界望遠鏡計畫,簡稱為EHT,由於黑洞無限大的重力,會將周圍所有物質吸進去,因此只能靠著拍攝它周圍的光亮和陰影,去證實黑洞確實存在。

美國史密森尼學會天文學家多爾曼:「黑洞是宇宙中最神秘的物體,是物質被擠壓進極小的空間,密度大到連光線都難以逃脫,這是存在我們宇宙裡的單向門。」

現在拍攝出了黑洞照片,下一步是希望能拍攝到更高解析度的影像,徹底解密黑洞之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黑洞#科學家#宇宙#探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514

0.1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