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到可以塞進紐約市 山水洞有驚人發現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1 2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1 23:06
圖/ 翻攝自 Oxalis Adventure Tours
圖/ 翻攝自 Oxalis Adventure Tours

越南中部的山水洞,是世界最大的洞穴,裡面大到可以塞入一整個紐約市。曾參與泰國野豬足球隊救難任務的三名英國洞穴探險家,在山水洞發現裏頭藏有暗河系統,這表示山水洞,可能比之前預估的還要大。

越南中部的風芽格邦國家公園中,藏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洞穴。

 

主持人:「這裡看起來很像阿凡達,很不像真的,這是我們一直在追尋的秘密世界,它叫做山水洞又叫山河洞。」

這個洞穴到底有多大呢,據了解它的洞口有200公尺高,150公尺寬,把一個紐約市塞入都還綽綽有餘,但最近英國洞穴探險隊探勘時,發現洞內水面60公尺深的地方,還藏有一個暗河系統。

潛水員:「我們試著到達一個沒人去過的地方,我們不知道它在哪我們不知可否去,也不知道通道能否繼續走,也不知它會不會太深、太遠。」
 

很可惜因為氧氣瓶跟其他潛水設備受限的關係,隊員只能潛到77公尺深的地方,無法到達底部,且還沒有找到暗河跟另一洞穴的連接處。

視線不好,又因為潛水時不能迅速上來,因為太快浮到水面,潛水員身體會無法承受,得在不同深度之間,進行解壓。

潛水員:「我們的視野有限,很難辨別出洞穴的頂端跟通道,所以爬上去後花了很多時間進行解壓,整個潛水行動花了約兩小時。」

參與這場探險活動的潛水專家,有三位曾赴泰國解救困在洞穴的「野豬足球隊」,他們的經驗相當豐富。

潛水員:「我可以走入那個裂縫,但我突然靈機一動,覺得那面牆有通道。」

隊員推測,洞穴的水面深度可能超過100公尺,未來計畫帶氦氣氣瓶,潛入更深處。

潛水員:「當我漸漸潛下去,我看到了一層石灰岩,他們也往下沉,所以顯然這是它形成的方式。」
 

英國跟越南探險隊同心協力,一起找尋洞穴中的其他有可能發展的新路徑。

洞穴探險家:「墜入深淵,墜入深淵。」

據當地探險隊人員表示,越南政府甚至想在山水洞中,架纜車,穿越洞穴,吸引遊客,但光聽就覺得困難度頗高,要真正執行,可能還要多方評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山水洞#洞穴探險家#潛水員#潛水專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959

0.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