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貞昌逛花博 下午訪鄰近老舊社區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6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花博開幕第一天,挑戰台北市長的蘇貞昌行程有玄機。蘇貞昌一早帶著夫人參觀花博,現場虧了一下副市長導覽有誤;下午蘇貞昌帶媒體去看台北市一處老社區,當地住戶都是家園被迫拆遷移居在這,都是底層弱勢,政府不理無法改建,地點就在花博展區1公里外。蘇貞昌嘴裡不說,花博開幕這天刻意表達,他眼裡兩個台北市!

支持者:「加油、加油、加油,一定要當選。」

台北花博開幕第一天,蘇貞昌拉著太太詹秀齡,也來湊熱鬧,沒想到支持者當場喊凍蒜,這頭,海峽對岸的貴客對他也有興趣!大陸遊客:「院長,我是大陸遊客,跟您握握手。」蘇貞昌:「你是?」大陸遊客:「我是大陸河北來的。」蘇貞昌:「你好、你好,河北。」大陸遊客:「對。」

記者:「你知道他是誰嗎?」大陸遊客:「知道,競選台北市市長。」

就像粉絲見到偶像,大陸遊客對蘇貞昌並不陌生;蘇貞昌夫婦花了半個多小時,逛遍爭艷館,全程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負責導覽,但被小虧一下。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:「(七色彩虹)這裡看到都會變。」蘇貞昌:「…是七道彩虹啦,七道的顏色的彩虹。」邱文祥:「…彩虹本來就七色。」蘇貞昌:「七道彩虹啦,我一向都很認真做功課。」

蘇貞昌立刻揪問題,副市長一鼻子灰,想邀請蘇貞昌夫婦參加花博開幕記者會,也被婉拒;但這天蘇貞昌行程倒是花博脫不了關係。蘇貞昌vs.議員黃向群:「整個這個樣子,這裡頭都鋼筋裸露。」

偏偏帶媒體探訪花博展區外1公里的老社區,牆面斑駁,違建加蓋,連消防栓箱裡都是空的,當年因為興建公共工程被迫放棄家園的拆遷戶,半世紀了無人聞問。

早上看花博,下午探訪花博牆外的破舊社區,蘇貞昌行動表達他眼裡看到的兩個台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花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9

0.0906

0.26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