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股行庫董事長派任 顧立雄:適格性審查無區別


發佈時間:2019/04/10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0 13:2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對於公股行庫董事長派任,金管會對相關人選會進行專業的適格性審查,並沒有區別對待的問題。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上午考察台灣期貨交易所,顧立雄率期交所、台灣證券交易所以及櫃檯買賣中心3個單位各級主管,一同向財委會委員報告。會後顧立雄接受媒體採訪。

 

媒體問及公股行庫公司治理和董事長派任問題,顧立雄表示,公股董事依照公司治理原則由董事會選任,從公股管理立場,由財政部請行政院核定後,是代表官股的法人代表,董事長經由公股銀行董事會選任。

從金管會立場,顧立雄指出,金管會對相關人選進行專業的適格性審查,金管會持續著重派任之後的公司治理。

他舉例指出,大股東經由董事會選舉,掌握董事會大多數的席次,大股東有實際影響力,可決定董事長人選,透過董事會選舉產生,並無違反公司治理原則。公股行庫官股法人代表在董事會的運作也是如此,金管會並沒有區別對待的問題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顧立雄#公股行庫#金管會#董事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6

0.1158

0.2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