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罵殺」朱、「捧殺」韓?吳選不選 羅智強:講清楚!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8 2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8 23:02

國民黨內總統提名紛紛擾擾,為了配合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訪美行程,國民黨已經確定將總統提名相關作業流程延後,一切等韓國瑜18日回台灣再說。不過吵了4個多月,不只外界觀感不佳,連黨內同志也看不下去。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就公開呼籲黨主席吳敦義,應該明確表態自己選不選,因為只要有一絲參選的可能性,想表現中立、居中協調,根本不可能取得朱、王信任,也容易讓外界質疑吳敦義的真正意圖。

圖/TVBS

 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大台換小台(哈哈哈哈)。」

民間業者捐贈3.5噸貨車,方便身心障礙朋友跑遍全台,推廣手搖自行車運動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達感謝之際,對照當今政局,他有感而發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我每天打開報紙一看,都是政治口水戰,團結非團結對立或衝突,沒有意義的事情。」

 
侯友宜口中的吵吵鬧鬧,自然也包括國民黨內初選紛擾,由於先前組發會主委李哲華,呼籲藍營縣市首長和立委,要表態支持韓國瑜,替黨中央背書,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拒絕,反而要黨中央做該做的事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我永遠走我自己的路,誰給我壓力都沒有用,(黨中央)你要講清楚,下面的人才比較能做事情,不能每一天我在看電視看新聞,各說各的各唱各的調這樣好嗎?」

民眾:「加油加油。」

黨內拱韓聲浪不斷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走自己的路,這幾天跟著大甲媽遶境,衝聲量也衝人氣,然而眼看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出訪美國,是否答應徵召,又得延到4月下旬才能拍板,導致國民黨原先規劃,四月10日中常會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,17日公告、四月底領表和連署等一連串流程都必須延後,黨中央歹戲拖棚,讓同志氣得跳腳。

圖/TVBS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:「誰願意跟你私下會談,(吳敦義)你自己都沒講你要不要選,我跟你私下會談,你到時候放話說我被摸頭,說我今天實際上小動作卡韓,或說我是點點點點點,那最後朱立倫百口莫辯,吳敦義主席你也應該很清楚告訴大家,從一個最簡單的問題,你選不選開始說起。」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,拿春秋時期「一桃殺三士」的典故,質疑吳敦義,是否把韓國瑜當作「罵殺」朱立倫的武器,接著再「捧殺」韓國瑜,暗地裡替自己開路,羅智強也點出,朱立倫先前民調並不差,但一直網內互打,國民黨的勝選氣勢,已在過去4個月消磨殆盡。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:「朱立倫本來民調是可以一搏的,因為國民黨這4個月這樣子一直弄,結果弄到朱立倫現在民調落後,好你很厲害你把國民黨的趙雲砍死,可是現在我們國民黨的關羽,也被卡在壓力鍋裡面韓國瑜也在受傷,你為什麼要弄成這個樣子?」
 

圖/TVBS

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:「總統初選的議程設定還有辦法設定上,(吳敦義)他擁有內場優勢嘛,他享有目前的落後優勢喔什麼意思呢,你去問民進黨的這個綠營的選民,如果接到國民黨初選的電話民調的話,我想唯一支持吳敦義啊,就會變成綠營選民的共識為什麼,這叫做政黨偷襲啦。」

到底是球員還是裁判,吳敦義遲遲不表態,外界陰謀論四起,政治專家解讀,未來一旦韓國瑜接受徵召,黨主席將是重要推手,吳敦義選不選,當然要謀定而後動。

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:「我認為如果吳敦義不會選的最大原因是,他要去當那個檯面下的這個推手,這才是效益最大化,基本上(吳敦義)他是(韓國瑜)重要的推手嘛,就可以扮演類似當年(美國副總統)錢尼OK,壟斷了這個(美國總統)小布希的人事,這般的角色我們都知道總統基本上,他可以分配4、5千個行政資源嘛。」

國民黨力拱韓國瑜,打壞遊戲規則,已引爆朱王陣營不滿,就算韓國瑜點頭,未來想再團結黨內勢力,恐怕這場仗沒想像中簡單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民黨#韓國瑜#吳敦義#侯友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54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