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沙島「有砲無彈」 彈遠在南沙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4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東沙群島是我國南方海疆重要據點,現在卻傳出島上的火砲,居然是有砲無彈!因為島上的八一迫擊砲彈藥太過老舊,一口氣全部銷毀,結果空有砲管,彈藥卻放在距離1200公里外的南沙太平島!軍系立委痛批荒唐離譜,但海巡署強調,武器太老安全堪慮,而且島上還有射程比較短的機砲,可以因應。

八一迫擊砲射程5公里,原本是東沙島防衛主力,現在卻傳出,駐守這裡的海巡單位,把砲彈全部銷毀,只留空砲管,彈藥需要遠從距離1200公里外,離菲律賓還比較近的南沙太平島借調,萬一出事,這還來得及嗎?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非常荒唐,有砲無彈武器變道具,這是荒唐事件,不可原諒的疏忽。」

國民黨立委林郁方:「軍方告訴我,那個砲彈是可用的,可以使用,海巡署針對這事,正開會檢討,備而不用還是要。」

國防立委不分藍綠,聽到都覺得傻眼,海巡署卻認為,軍方民國88年移交的八一迫擊砲,是超過30年的阿公級裝備,安全堪慮沒人敢用,砲彈更是老舊,不能拿官兵性命開玩笑。海巡南巡局副局長郭憲:「本局必非要,將砲彈由南沙運到東沙去使用,而是將東沙不足的彈藥,由台灣檢選一些素質比較佳的砲彈,去上島因應。」

海巡署強調,已經先花8千多萬買射程不到八一迫擊砲一半的20機砲部署,迫擊砲必須先送台灣鑑定安全無虞,才會連帶新的一批砲彈,一起運送到東沙群島,預計最快民國100年初可以完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彈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92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