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猛毒」銀幕飛車4分鐘 華麗特效毀40車

記者 余思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5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5 18:21
圖/翻攝自智慧機器人網
圖/翻攝自智慧機器人網

漫威電影中,幕前各種令人目眩神迷的超級能力,考驗製作特效的工作人員;電影「猛毒」中,一段長達4分鐘的機車追逐場景,看得令人熱血沸騰,卻讓特技小組花了好幾個月時間準備才拍成。

漫威電影「猛毒」裡,汽機車在舊金山街頭飛車追逐,看得讓人熱血沸騰,但這短短4分鐘的片段,製作團隊卻準備了好幾個月。

 

動作導演 傑克吉爾:「遠在開始任何拍攝之前,我們就站在一間房間裡,拿著劇本,說我們來一幕幕分鏡,哪幾幕是第一組,和湯姆哈迪拍攝,哪些又是由第二組,和特技演員來拍,我們遇到的問題之一,就是努力要看起來逼真,因此所有汽機車的飛躍都是真的,除了特效動畫角色『猛毒』」

電影的飛車追逐,背景設在舊金山,這裡被稱為美國飛車追逐之都,有一幕也真的在舊金山,最著名的街道拍攝,那就是經典警匪片,「警網鐵金剛」拍攝的這段下坡。

動作導演 傑克吉爾:「這個地點很具代表性,其他在亞特蘭大拍的那幾幕,速度都快到看不出旁邊的建築。」
 
    
這段三明治夾車的場景,張力十足,危險性也十足。

劇組先在片場,用道具系統拍攝湯姆哈迪的畫面,接著到舊金山街頭,拍攝真正的撞車畫面,後面跟了一輛攝影車,讓觀眾有身臨其境的感覺,只是這樣危險的特技,要怎麼確保特技演員安全。

動作導演 傑克吉爾:「我們擋風玻璃內,都有一層強化膠片保護,避免任何東西,刺穿擋風玻璃,強化膠片能避免碎片刺入,甚至能阻擋子彈,我們還在車內加裝了鐵籠,翻車時能提供保護,車子也用燃料電池,以免油槽爆炸或鬆開,把油漏得到處都是。」

不過機車特技駕駛,保護起來更加困難。

動作導演 傑克吉爾:「你沒有被金屬包圍,機車上的人除了安全帽,根本沒有其他方式保護,所以很多大跳躍的鏡頭,我們告訴他們,得做臉部或頭部替換,讓車手戴著安全帽跳躍。」

拍這些驚險刺激的飛車場景,究竟摔壞了幾輛車?

動作導演 傑克吉爾:「天啊,一定有30、40輛,如果考慮到我們正式開拍前,測試時毀了多少輛車,只怕數量還會更高,所以真的很難說。」
 

如何拍出讓人看了,熱血沸騰的特效,又能兼顧安全,考驗特效劇組的能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#特效#場景#猛毒#舊金山#飛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741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