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臨登大限將至 南投97%農地鐵皮是黑數


發佈時間:2019/04/04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4 19:41

臨時工廠登記,今年六月就要到期,是否就地合法,各方還在爭執討論,但是南投縣,連普查都還沒做,只透過空照圖套圖,估計全縣有1700家農地工廠,其中57家取得臨時登記,只有3%,高達97%的黑數,有可能是合法的農業設備,或是違章工廠,但是沒完成普查。

圖/TVBS

 
鳥瞰農田綠地上,穿插著五顏六色的鐵皮屋頂,黃的藍的綠的,把農地切割開了,農地未能農用,是全台普遍存在問題。究竟台灣有多少農地違章工廠,農委會估計,超過13萬家。經濟部估計,這些違章一年產值1.3兆,產能直逼竹科,不排除就地合法。

臨時工廠登記10年大限,六月就要到期。但是南投縣的農地違章工廠有多少,目前還無法確認,因為調查工作,只停留在空照圖套圖判讀。圖上紅點代表鐵皮屋頂,但是紅點也有可能是合法的農業設施。

南投縣農業處長陳瑞慶:「因為它畢竟還是屬於鐵皮屋頂,所以它呈現出來的話,有可能在影像判讀上面,會誤認為是工廠。」

 
圖/TVBS

南投縣政府這兩年,透過空照圖套圖調查,估計有縣內1700家農地違章,取得臨時工廠登記的57家,只有3%,其他的97%是未知的黑數。名間鄉產茶,農地上的廠房,大部分是茶廠,屬於茶農生產設備一部份,茶農的農業加工,不列入違章工廠。

茶廠老闆謝先生:「要申請企業社而已,代工,茶葉代工。」

類似的狀況,還有草屯,農地上搭鐵皮屋,當從農產的倉儲包裝,這一類無汙染,沒有工安問題的情形,父母官也想幫地方尋求合法出路。

草屯鎮長簡景賢:「在沒有汙染情況下,縣政府能夠加強輔導就地合法。」

圖/TVBS

就地合法能不能保護我們的國土,農地被鯨吞蠶食,不但流失問題還有汙染情況。埔里一家洗衣廠,取得了臨時工廠登記,但是它排放汙藍色廢水,汙染水源。

洗衣場蓋在農地,取得合法申請,排出顏料廢水遭檢舉,環保單位多次開罰,有登記的廠區如此,未登記的會不會更嚴重。廢水汙染成藍色多瑙河,正是農地憂愁的悲歌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查#工廠#農地#違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608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