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江路縱火致死案 二審民事判賠100萬定讞


發佈時間:2019/04/03 16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3 16:59
圖/TVBS
圖/TVBS

張姓男子不滿李姓房客製造噪音,又被房東要求搬離,去年3月初於李男房門外潑灑汽油縱火,造成其他房客、謝姓婦人死亡。謝婦女兒求償,高院民事今天判張男應賠100萬元定讞。

張姓男子案發時在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工作,承租台北市龍江路一處2樓分租公寓。去年3月1日凌晨,張男不滿李姓房客製造噪音,與李男發生衝突;李男請黃姓房東處理,黃當場要求張男趕快搬離。

 

張姓男子不滿與李姓房客起爭執又被房東趕,隨即外出購買汽油、打火機,返回租屋處將汽油潑灑在李姓男子房門外,並將著火的衛生紙投向潑灑汽油處引發大火,因此造成其他房客、謝姓婦人死亡、7人受傷。

刑事部分,一、二審都依殺人罪判處張男有期徒刑18年,上訴三審審理中。

民事部分,謝婦女兒提告求償,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審酌謝婦死亡時僅53歲,她的女兒年僅22歲即痛失母愛,母女間情誼,所受精神上痛苦程度等情形,認定請求精神慰撫金新台幣120萬元為適當,扣除已領取犯罪被害補償金20萬元,判張男應賠償100萬元,全案定讞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縱火#房客#汽油#分租公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1652

0.3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