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品老廣州風情 茶樓點心看粵劇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高志宏 廣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2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1/02 22:43

廣州亞運即將在下週五(11/12)開幕,為了做好東道主,整個廣州市全部動起來了,城市也煥然一新,不過今天我們要帶您去拜訪的是廣州的老城區,去體驗廣州市井小民的生活,包括廣州吃的文化,以及豐富的粵劇。

廣州店家:「兩粥兩粉。」

這裡是廣州的老西關,一個很有味道的地方。廣州店家:「兩粥兩粉喔,慢慢吃,謝謝。」

這家已經傳了三代的老店,幾十年來只做3樣東西,爽口魚皮腸粉跟艇仔粥。宋師父:「這個粥要攪拌均勻。」記者:「這個粥要煮幾鍋?」宋師父:「忙的時候要十幾鍋。」

一天可以賣出十幾鍋的艇仔粥,原本是水上人家在小船上賣的美食,配料有魚片和花生等等,滋味鮮甜。廣州廚師:「要用小火慢慢煲,煲有2、3個鐘頭,然後加配料。」

廣州餐飲協會顧問姚學正:「廣州美食是無水不歡,艇仔粥的入選,真正代表了嶺南風情中的西關特色。」

為了迎接亞運,廣州票選了3樣最具代表性的地方菜,除了艇仔粥,還有蜜汁叉燒。姚學正:「蜜汁叉燒作為廣式燒臘的代表,是非常有名的。」

還有讓大家有點小意外的生炒時蔬,廣州人愛吃、懂得吃,也很會享受生活,來到茶樓,叫幾樣小點心,從早茶午茶到宵夜,廣州人一天都可以在茶樓裡消磨。如果你想再進一步體會廣州人的生活,那麼有一個部分,你一定不能錯過。

記者:「你做粵劇有多久了?」粵劇演員嘉華:「30多年。」記者:「30多年?那就是十幾歲就開始了?」嘉華:「13歲。」記者:「13歲開始?」嘉華:「世家,可以說在全世界,凡是可以說廣州話的地方,都有我們的粵劇。」

粵劇是廣州文化的精髓,可以說是雅俗共賞。張國榮vs.汪明荃演唱「帝女花」:「帝女花長陪有心郎,夫妻死去與樹也同模樣。」

香港藝人張國榮生前和大姊大汪明荃,一起合唱的粵劇「帝女花」,這也是粵劇裡最為人所知道一齣。

一邊欣賞粵劇,一邊吃美食,來到廣州,這是品味老廣州滋味的最佳方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87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