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部失禮作梗? 安倍訪綠營搭小黃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鍾德榮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2 1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來台,旋風2天訪台,昨天返抵日本。民進黨爆料說,這位前首相星期天晚上和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,以及黨團立委餐敘,外交部沒有安排車輛,讓他在飯店門口招計程車自行趕到。一開始外交部駁斥子虛烏有,爾後卻改口說不知道安倍還這私人行程,而且安倍在結束和民進黨餐敘,回程是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用私家轎車載他回飯店。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旋風訪台,慶祝松山、羽田機場對飛,2天行程,民進黨指控外交部從中作梗,代為婉拒日方訪問;還驚傳安倍晉三31日晚間和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、立委7、8人宵夜聚餐,被丟包搭小黃。

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:「他(安倍晉三)告訴日籍媒體,說他還要再回到民進黨聚會的地方,這個時候外交部就不理他了,就讓他自己處理自己的交通工具,他就自己搭計程車。」

時間回到31日晚間6點,安倍先出席馬總統的接見晚宴,隨即和民進黨餐敘;安倍之後又趕到國賓和日籍媒體會面,結束後,安倍這時已經找不到外交部人員,只好和隨扈、發言人3人在國賓飯店門口招小黃,二度到民進黨餐會現場,結束時,安倍是搭吳乃仁的私人轎車回飯店休息,現場立委還請立法院派中型巴士,接送隨行的日本國會議員回國賓。國賓工作人員:「31日晚上?不清楚。」

飯店人員低調應對,不願證實,而外交部第一時間是這樣反應。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:「搭乘計程車這件事情,完全是子虛烏有。」

外交部大聲否認,後來又稍稍修正,說不知道安倍還有第二攤私人行程,行政院長吳敦義隨即做公斷。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我不知道有沒有,這中間的曲折,如果有就是失禮,這的確不妥當。」立委蔡煌瑯:「不妥當喔,我希望外交部給安倍晉三一個道歉。」

外交部真不知情嗎?或是溝通有落差?可以確定的是,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訪台,絕不是為了體察台灣的庶民經濟,才搭計程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安倍晉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605

0.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