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纜20輛水晶車廂上線! 5分鐘一班

記者 路怡珍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2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捷運公司新增20輛透明地板材質的貓纜「水晶車廂」,今天起正式上線!被稱為貓纜之眼的透明車廂,地板材質是強化玻璃,民眾不僅可從四面看到風景,現在還可從高處往下俯瞰貓空山區景色!目前水晶車廂票價,和普通車廂相同,來回收費100元,不過等候時間大幅縮短,平均3到5分鐘就有一班。

TVBS記者路怡珍:「我現在所在的位置,就是在貓空纜車的車廂裡面,其實每一節車廂,它的四面都有玻璃,只要看出去就是環山的美景,不過現在特別的是,連腳下踩的這一塊,都是透明的玻璃,透過玻璃看出去,就是整片山林綠意盎然的景色。」

從腳底的強化玻璃往下看,貓空山區,自然風景一覽無疑,整條纜車動線高低起伏,進入眼簾的風景也不斷變化,這就是最新上線,被稱為貓纜之眼的水晶車廂。

搭乘民眾:「會覺得很新鮮。」記者:「透明會不會沒有安全感?」搭乘民眾:「不會,很新鮮會想要坐坐看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害怕?」搭乘民眾:「不會。」

站務工作人員:「5名乘客請上車。」

才剛上線營運,大人小孩都來搶著排隊!目前整條動線,有110輛普通車廂和20輛水晶車廂,如果撘乘水晶車廂的人潮太多,還得抽號碼牌等候,載重也有限制,一車最多能搭5個人。

水晶車廂每一車的改裝費27.5萬起跳,初期票價維持和普通車廂一樣,來回搭乘收費100元。台北捷運公司黃清信:「初期的話我們班距,大概是3到5分鐘,就可以搭到(貓纜之眼)。」

旅客一波波湧入,捷運公司預期,在1個月內,被稱為會動的畫框的水晶車廂,將會讓貓纜乘客人數,再登高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貓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4373

0.5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