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蔣公掰掰國父接棒 「百年」10圓變臉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2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建國百年10圓硬幣也有新風貌!原先的蔣公要換成國父孫中山,背面的圖案沿用千禧年概念,偏向左邊會出現國泰和台灣,轉到右邊變成民安和梅花,但不變的是材質重量,預計100年1月11日發行,央行想避開銀行業務尖峰期,不過一開始硬幣數量有限,每次只能兌換200枚。

睜大眼睛看仔細,最新版10圓亮相!央行發行局長蔡炎樹:「它這個10元的流通幣,這個正面是用國父像。」

換掉蔣公,改用國父孫中山,這枚硬幣最大玄機在背後,偏向左轉,如意圖案出現國泰字樣,10圓的圓裡頭還有台灣地圖,偏向右邊,國泰變民安,台灣也瞬間換成梅花。

拿在手上秤秤看,百年10圓流通幣,重量和現行流通的一樣重,7.5公克,材質也是銅鎳合金,想衝第一換到的民眾,要等到100年元月11日這一天。

收藏家打開硬幣冊,一整本只有這枚民國38年的五角銀幣,最值錢,等同於目前的300塊左右,10圓硬幣最早發行在70年12月8日,接著還陸續推出千禧年版、蔣經國以及蔣渭水版本,不過百年10圓上市後,央行開始回收舊10圓,收藏家卻不好看現行硬幣價值,畢竟人人有的情況,恐怕得等到硬幣更新8成之後,才會有上漲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硬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409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