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島醫師挨批 施景中PO文:超人也會垮

記者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2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2 13:48

住在綠島的媽媽PO文,抱怨醫師為了要休息,要他等1個小時,才幫女兒縫傷口,事件不斷發酵,儘管義大醫療團隊將進駐,但這再度突顯偏鄉醫師不足,台大名醫施景中也忍不住在臉書上PO文,力挺綠島醫師,而目前綠島有三個缺額,卻只有一位醫師,蘭嶼也是缺兩位,而卑南更是一位都沒有。

圖/TVBS

 
護理人員vs.民眾(2018/07/27):「藥都吃完了嗎?,(吃完了),都吃完了。」

詢問病患,這是過去台東偏鄉衛生所,醫療團隊巡迴看診時狀況,不是天天來,得問仔細,民眾更是得把握時間。

民眾(2018/07/27):「省掉很多時間還有金錢。」

 
圖/TVBS

民眾不方便,卻也沒辦法,因為偏鄉的醫生數真的不足,台東縣醫師達411位,然而台東市就有324位,其他分布到偏鄉的,多是個位數綠島從去年8月開始,就是一位醫師獨撐,也難怪這次,連台大名醫施景中也在臉書上發文力挺。

直說這種傷口,不管到哪裡都一樣,就是要等,還說如果在美國英國這樣的傷口,別說半天一天可能都等不到,並且三總分享的核心課程,一般的傷口12小時內縫合,臉部可以延至24小時,家屬問醫德呢?難道別人的生命就不是生命?綠島的醫師每周7天,每天24小時待命,就算是超人也會垮掉,還勸醫師回本島好了,別人不珍惜妳,這個世界一定有更值得你的地方,施景中PO文引發迴響,而台東馬偕醫院院長也點出,缺醫師的窘境。

台東馬偕醫院長王功亮:「他們不願意下來,不了解台東,他以為這個地方當然,好像很落後的地方,他覺得他到這裡來,他可能技術退步,也沒有辦法學習到東西。」

圖/TVBS

還有家庭教育等因素,出高薪也不見得請得到醫師,目前綠島三個名額缺2位,蘭嶼也是一樣,卑南一位名額也尚未補滿,前線醫師沒人可以輪替,再怎麼盡責,也難顧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醫師#休息#傷口#偏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7

0.0609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