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娘子勝出! 巴西誕生首位女總統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1 17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1/01 17:14

巴西今天誕生史上第一位女總統!現年62歲的羅賽芙,在巴西第二回合總統大選中,囊括將近56%的選票勝出,羅賽芙是現任總統魯拉欽點的接班人,左派游擊隊出身的她,曾經寫下「劫富濟貧」的傳奇故事,她當選後,誓言要帶領巴西脫離貧窮。

夕陽西下,旗海飄揚,巴西迎向全新時代,投票選出巴西史上第一位女總統。巴西群眾:「女總統誕生了!」

首都巴西里亞街頭成了不夜城,喇叭聲響不停,這是女人出頭天。巴西婦女:「OLE OLE OLE OLA,蒂爾瑪、蒂爾瑪,她是巴西史上第一位女總統,應該要好好慶祝,這是歷史一刻。」

雙手比出勝利手勢,又豎起大姆指,蒂爾瑪羅賽芙是現任總統魯拉欽點的接班人選,之所以順利拿下過半數選票勝出,多虧有魯拉助選加持。巴西總統當選人蒂爾瑪羅賽芙:「這不只是我個人而已,這是巴西民主發展的最佳明證,因為巴西第一次有女人當家。」

羅賽芙出身經濟學家,去年才剛剛戰勝癌症病魔,早年還擔任過游擊隊領袖,劫富濟貧,要推翻軍事獨裁政府,1970年代還曾入獄遭到刑求。

羅賽芙從政後,作風強硬,獲得鐵娘子封號,現在更上一層樓當上女總統,將蕭規曹隨,延續盧拉的經濟和外交政策,帶領巴西脫離貧窮,躋身「經濟強國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423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