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一國兩制」紅帽成新緊箍咒 韓:支持中華民國


發佈時間:2019/04/01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1 20:24

帶了52億訂單回高雄的市長韓國瑜,被民進黨砲轟是支持「一國兩制」拿到的政治訂單,韓國瑜首次在議會正面回應,他熱愛中華民國、支持中華民國、反對一國兩制!「一國兩制」的紅帽子會不會變成兩岸城市交流的新緊箍咒呢 ?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獻策,認為、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一國兩制,這可以為一國兩制解套。而地方首長則不分藍綠,大多肯定登陸拚經濟,盼大家一起共好。 

圖/TVBS

 
香港與台灣交流頻繁,你我買張機票就可以去,但你知道嗎,從去年七月開始,我方駐港代表就因為領不到簽證,無法赴香港履新,甚至調查局駐港官員蔡孟潔,才就任駐香港經文辦事處,副組長4個月就傳出被港府要求調回台灣,蔡政府在高雄市長韓國瑜,訪問港澳陸後給他扣上「為一國兩制背書」的帽子,還打算修「韓國瑜條款」港澳台關係,恐怕將面臨更大的冰風暴。

前陸委會主委張顯耀:「不管他是哪個單位派去的,這個就是一個很大的警訊,(過去)不僅是派的過去,而且在那裡維持,相當程度友好的關係,你想我們還能在那裡辦雙十節的酒會,現在這個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壞的,兩岸關係已經影響到台港的,文化教育跟經濟的關係了。」

儘管韓國瑜強調只賣水果、賣菜、賣花、不賣台,但看在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眼裡,這是「顧肚子」他說如果只有物質生活,吃得飽就好,跟豬狗禽獸有何差別,地方首長去港澳陸城市交流、做生意、 搶訂單,還得扛著意識型態大旗,不然就與豬狗禽獸同等級嗎,這會不會太沈重了?

 
圖/TVBS

南投縣長林明溱:「現在主要卡在中央的態度,如果中央態度能夠稍微容忍,像我們馬總統時代的這樣的和平,對大陸方面也不會打擊我們,這樣的話對我們兩岸的老百姓,都是非常有好處的。」

南投縣長林明溱早韓國瑜一步登陸,見過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也和對岸簽訂10億農漁產品訂單,甚至更勝高雄一籌,打通了與寧波之間的,農產品綠色通道,同是農業縣市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心有所嚮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台南有愛文芒果,那可能高雄就沒有,可是屏東又有,所以台南高雄屏東可以,大家互補 互通有無,可以一起去這個國外行銷,農業招商是不分藍綠的,能夠有彼此合作的空間,我們實在是不需要互相再扞格,互相來扯後腿。」

「一國兩制」與「政治訂單」兩頂帽子,會不會成為地方首長,拚經濟的攔路虎,韓國瑜首次面對議會,直球對決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我手摸心臟再說一遍好不好,我支持中華民國,反對一國兩制,可以嗎?」

圖/TVBS

心臟都要掏出來明志了,韓國瑜身為總統大選,民進黨的超級假想敵,可能也已經預料,會被綠營用一國兩制,轉移53億訂單的焦點。

 
政治評論員沈富雄:「我說在國際上,中華民國活的辛苦,但是在台灣不但活的下去,而且活的還活跳跳的,我覺得這一點,國民黨要一再去講,因為你如果中華民國站得住腳,下面就沒有一國兩制了嘛!」

用「中華民國」能不能脫去,一國兩制的紅帽子,不只是韓國瑜個人的政治攻防,所有期待兩岸交流,拚經濟的地方首長,恐怕都不能忽視,抹紅無限上綱,所付出的代價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國瑜#市長#民進黨#兩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2166

0.3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