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童醫療險買好買滿 業者建議分3階段規劃


發佈時間:2019/04/01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1 16:3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現代人孩子生得少,每個都是父母的寶。保險業者建議,父母可以透過3階段投保,針對不同需求,規劃適合的醫療險,逐步完善孩子醫療保障。

據內政部最新統計,106年人出生數為19萬3844人,是近7年最低。在孩子出生後,不少父母積極規劃醫療保障,希望透過保單轉嫁風險,但若一次「買好買滿」,對家中經濟是不小的負擔。保險業者建議,可以針對孩子在不同階段的需求,規劃適合的醫療險。

 

業者說,新生兒可以著重在「醫療險」,新生兒抵抗力較弱,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感染。情況嚴重時,甚至需要住院診療。同時,在住院時期父母可能也需要請假照顧孩子。因此,可以規劃投保提供填補自費費用支出的「實支實付型醫療險」,以及可以作為填補請假時期收入短少的「住院日額型醫療險」。

到了小學時期,孩子相對活潑好動,業者建議,可幫小孩加強「傷害險」與「傷害醫療險」,以「傷害醫療險」來說,可以貼補孩子因意外受傷所產生的診療費用。

若到了中學及大學階段,業者建議,父母可再逐步幫小孩規劃癌症險、重大疾病險或是重大傷病險。業者說明,癌症位居十大死因首位,且罹癌年齡也有愈來愈年輕的現象。因此,規劃癌症險可轉嫁罹癌後的高額醫療費用。
 

業者也提醒,如家中有就學中的孩童,家長們也別忘了檢視學校是否有投保學生保險,其中醫療給付也包含住院保險金、傷害門診與重大燒燙傷及重建手術費理賠,對家長來說不無小補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醫療險#孩子#新生兒#投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10

0.1267

0.3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