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「啞」殺草劑 灌奶無效挨批誤導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1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八點檔連續劇再爆錯誤示範,當中有段內容描述男女主角喝毒酒,女主角送醫後啞了,男主角卻因為相繼喝生理食鹽水和牛奶,搶救後沒事,不過這樣的劇情,毒物科醫師看了直說「不合邏輯」,因為會導致聲帶受損的應該是劇毒性殺草劑,不是強酸或強鹼,雖然2種毒物都具有腐蝕性,但牛奶和食鹽水只針對強酸或強鹼才能發揮減緩效用,倒是八點檔製作人,並沒有針對劇情安排多做回應。

戲劇男主角江國賓:「有美,陪我喝一杯。」

喝下毒紅酒,女主角瞬間肚子痛,接著吐血倒地,同樣喝下毒酒的男主角,卻已經準備好自救撇步。戲劇男主角江國賓:「牛奶呢?」

灌了好幾口食鹽水,又狂喝牛奶,男主角看似沒事,但女主角送醫卻啞了,這種劇情,醫生看了直搖頭。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在戲劇上面的邏輯是不對的,因為第一個他本身喝牛奶、喝食鹽水竟然就解毒,這是不可能的。」

聲帶受損元兇,醫生說接觸的應該是5C.C.就能致命的劇毒性殺草劑,我們實際實驗殺草劑、強鹼,差別就在腐蝕性一強一弱,殺草劑會導致多重器官衰竭,強酸、強鹼卻直接讓器官潰爛。倒是醫師說,劇中的牛奶、食鹽水,本來就可稀釋強酸強鹼,減緩腐蝕性,但喝的量僅限300C.C.,對殺草劑而言,無法中和稀釋酸鹼度,牛奶、食鹽水無效。

戲劇男主角江國賓:「牛奶呢?」

八點檔製作人也說,劇中沒交代毒藥是哪種,加上劑量不同,才會用這種手法呈現。醫生也提醒,萬一真的誤食毒性溶劑,毒劑瓶不能忘,對症下藥能自救先自救,著緊急送醫,八點檔,看看笑笑就好。

◎畫面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78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