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訂單不夠! 韓急招商目標年破千億元

記者 謝曜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29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9 22:35

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陸賣農漁產,回台馬不停蹄,宣示接下來要照顧中小企業、要加強招商!他預告工總要在高雄投資600到800億元,富邦要投資400億元,總共至少上千億元。民調上,高雄市民感覺經濟變好,但滿意度卻還跟不上,財經學者說工商方面的投資,需要兩三年的時間才能具體實現。

圖/TVBS

 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高雄工總要投資600-800億元,富邦400億元,我們要照顧中小企業!」

才剛結束登陸賣農漁產,韓國瑜回台,滿腦子想的都是招商引資,要讓更多市民分享經濟紅利。高雄市府還預告有亞洲外資,將投資130億元,設置電池智慧工廠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熱搜10億元,這樣大家才快樂!」

 
市民的快樂反映在民調。美麗島電子報每個月都有經濟滿意度調查,半年前,高屏地區經濟滿意度倒數第二名,到了今年三月底,躍升為全台之冠,滿意度增加了一成四。三月底跟上個月20日相比,成長最多,一口氣多了7.7%。

吳子嘉:「賣水果,民眾有感受。」

圖/TVBS

從小攤販,到就業人口佔11.75%的農漁民,庶民經濟發酵,市民有感,但幅度還不夠大。

農漁業人口只佔高雄就業人口的11.75%,搶訂單,口袋鼓起來的人,比例上有限。市民感受兩樣情。

新新聞調查六都施政百日滿意度,韓國瑜只有四成四,倒數第二,兩成三的民眾不表態。市民急迫期待,對經濟好轉有感,這也就是為什麼韓國瑜搶完訂單後,刻不容緩急著招商。

圖/TVBS

德明財經科大財稅系主任倪仁禧:「要看行業別,買公司很快有效果,但如果是重工業、設廠,至少要兩三年才能有效果。」

 
商總理事長賴正鎰:「會有一千億以上的投資,大概會創造五萬個就業機會。」

天價投資畢竟不是炒短線經濟,產業帶動的正向循環需要的時間成本,考驗高雄人的政治耐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韓國瑜#滿意度#民調#經濟#就業機會#招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7

0.1749

0.29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