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灣首例! 本土巧克力香濃開賣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30 0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也生產巧克力,你相信嗎?屏東一名種植咖啡樹的邱先生,7年前轉種熱帶地區才有的可可樹,近年來試著把可可豆製成巧克力!過程失敗好幾次,還曾經倒掉300公斤的巧克力漿,後來終於跟學者合作,突破技術,製作出台灣本土巧克力,有7種口味!

研磨後的台灣巧克力豆,捏碎後高溫融化,濃稠的可可醬,光是在鍋中攪拌,這樣的真材實料,就讓口水直流,最後在裝模定型,一塊塊台版的巧克力就此完成。

別以為又是一塊原料來自國外的巧克力,這塊可可磚,可是貨真價實從MADE IN TAIWAN,別懷疑這可可樹,就在南台灣屏東鄉下種植。

從可可樹中收成下來的紅色或黃色可可豆莢,切開後,其中這一顆顆白色的果仁,就是可可豆,經過發酵,曬乾再烘培成了可可豆,民國56年就有果農引進可可樹種植,不過近年來,才有人成功把可可豆做成巧克力。

業者邱先生:「在屏東水分很足,產量又高。」

顧客:「有一點甜甜,又有一點苦苦的,很順口。」

把台版版的生巧克力和法國進口的可可豆比較一下,價格台版巧克力170克要價400元,和國外生巧克力比起來,其實價格差不多。

業者說,種可可豆簡單,不過做巧克力就難了,因為過程中,可可油脂與其他原料融合的加工技術,一直很難突破,還曾經倒掉300公斤巧克力漿,現在台灣業者還要擴大研發,讓生產巧克力別再只是外國人的專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巧克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801

0.1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