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棉花漲衣服貴 陸今年冬天會很冷

記者 錢怡君 莊志偉 / 攝影 張志旻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9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0/29 22:39

中國大陸今天公佈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上漲了3.6個百分點,顯示物價仍在狂飆,雪上加霜的是,大陸今年北方氣溫降得很早,全球棉花又大漲,連帶的,使得冬衣也漲了3到4成,民眾大喊吃不消。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這個秋天大陸北方的氣溫降得又快又急,很多人都開始添購冬衣,不過現在買衣服可能發現,衣服怎麼變貴,原來是因為棉花漲價了。」

在中國大陸,到賣場一看,實在不得了,同樣的東西,硬是比去年貴了3到4成。業者:「全棉現在訂不到,全棉的布料貴,去年做全棉的一套7、80元,現在要130元。」

全球棉花大欠收,受到天然災害影響減產將近1/4,供需失調,使得棉花價格不斷創新高,大陸標準國棉價格,9月初每公噸人民幣1.7萬元,大約是台幣7萬9千元;10月份已經漲到2萬4,大約是台幣11萬元,上漲幅度將近40%,業者大喊吃不消。業者:「客戶要來訂全棉的衣服,我們都會建議他,改訂其他面料的衣服。」

雪上加霜的是,因為全球氣候變異,今年大陸的冬天來得特別早也特別冷,有氣象專家預言,今年的北京將會是最冷的一年,低溫可能會創紀錄,已經有大陸民眾開始囤積禦寒衣物,官方也在想辦法,要釋出60萬噸國家儲備棉,希望能暫時平抑棉價。

大陸剛剛公佈的9月份CPI生活物價指數,又上漲了3.6%,大陸民眾的生活痛苦指數節節高升,日常所需的柴米油煙醬醋茶,都在漲價,其中白糖和食用油漲得最兇,連泡麵都悄悄的縮水了,原本淨重90克的碗裝泡麵,現在變成85克。業者:「進價沒有漲,麵餅份量少了,可能是糧油漲價的原因。」

減量不減價,業者算盤打的精,大陸物價不斷漲,薪水卻沒漲,小老百姓只能縮衣節食,量入為出過日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棉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571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