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破沉默! 現役軍人表態挺總統守護主權


發佈時間:2019/03/26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6 13:37

國軍長期嚴守行政中立、不表態政治立場,近期卻接連有現役軍人在個人臉書或投書,表達力挺蔡總統、反對九二共識等言論,退役將領認為,如果國防部不嚴正處理,以後軍隊要如何掌握?

圖/TVBS

 
中華民國軍人宣誓效忠國家,保持行政中立、不為政黨或個人服務,這項長久以來的傳統,近期逐漸被打破。

有位正在友邦尼加拉瓜受訓的現役軍人,王翊少校,日前先在個人臉書發文,表態力挺蔡總統堅守主權的理念,同時質疑歐陽娜娜為了大陸市場、以及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忘了自身國籍,傷害國家主權的行為,更痛批「前國軍現任叛國賊」,是導致國人不尊重軍人的「罪魁禍首」,

當時國防部對這個言論,表達「尊重」。

 
圖/TVBS

退役將領吳斯懷:「我操心的是國防部不做嚴正處理,請問明後天我叫現役軍人多表態,我支持統一,我支持台獨,請問這個軍隊怎麼掌握?」

果不其然,國防部寬鬆的認定,馬上就有空軍士官長署名投書跟進,他說,如果連台灣都不否認是中國一部分,哪天中國要以內政為由,出兵台灣平定島內亂黨,藉以名正言順實施一國兩制,國際間誰會伸出援手?他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、不畏強權的「台灣精神」,是中華民國不被併吞的最大原因。

國民黨立委吳志揚:「談論太多政治,會引發自己,整個軍隊軍心的分離。」

退役將領、藍軍立委,都認為國軍不應該表達個人的政治立場,畢竟如果軍隊沒有一心,戰時槍口如何一致對外?

圖/TVBS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:「他們也是中華民國的公民,有他政治表達的自由,只是說怎樣的身分,怎樣的尺寸,界線怎麼劃分,國防部必須有個清楚規範。」

就連美國,當總統發表國情咨文,將領跟大法官都不會跟著全場一起鼓掌,這就是軍隊國家化的象徵,言論自由適不適用於軍中,是個嚴肅課題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防部#政治#國軍#立場#言論#言論自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622

0.1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