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滿社子島開發案 當地里長赴監院陳情


發佈時間:2019/03/26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6 13:4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不滿北市府未充分溝通社子島開發案,當地里長謝文加、陳惠民今天前往監察院遞交陳情書,並表示,社子島開發計畫環評有關社會經濟調查項目應重新調查、開發應以在地居民及原有聚落為主體、保障居民生存及居住權益。

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在2月27日進行環評,在地的福安里長謝文加、富洲里長陳惠民當天率近百名居民舉白布條抗議,訴求應重做家戶訪查以及聽證會舉辦地點應在社子島。

 

謝文加、陳惠民今天在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律師郭鴻儀的陪同下,前往監察院陳情召開記者會,宣布3大訴求,分別是社子島開發計畫環評有關社會經濟調查項目應重新調查、社子島開發應以在地居民及原有聚落為主體、保障社子島在地居民生存及居住權益。

謝文加指出,過去一再向北市府強調應充分調查並考量社子島弱勢族群特殊背景,規劃特別安置內容,但這些意見均未被重視,更未在問卷中被採納。問卷調查也沒也和里長充分溝通,社子島居民共4258戶,最後問卷僅完成2047份,48%,連一半都不到。

陳惠民表示,現在社子島居民每人都人心惶惶,不知道開發後會被如何安置,社子島的居民只要求合理的安置,過去社子島為讓大台北不淹水禁建長達50年,成為台北市的三等國民,生活品質低,今天政府要開發,就要拿出誠意,要跟居民完全溝通,明白居民的需求。
 

謝文加說,如果市府無法解決社子島的問題,無法開發,就乾脆解除禁令,就地合法。陳惠民也說,如果安置沒做好,居民也不希望開發,若要開發就要拿出誠意,不能市府說什麼就要居民配合,這些都是居民個人的財產。

與會的社子島居民陳朝燦指出,不知從何時開始,每到選舉時候,社子島就要開發,但選舉選完,社子島的開發又擱置了,居民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。到現在,社子島仍然在禁建。

郭鴻儀表示,明天北市府將召開社子島開發計畫二階段環評第3次延續會議,社子島居民也會發動大規模人員到場監督市政府,希望環評委員能為社子島在地居民的生存權益把關,也盼監委查明真相,督促北市府善盡調查做好環評,保障社子島居民生存居住的權益。

謝文加、陳惠民、郭鴻儀在記者會結束後,隨即進入監察院,向監察院的輪值監委趙永清遞交陳情書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社子島#里長#陳情#監察院#環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1561

0.2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