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民調!蘇花改蓋不蓋? 6成5贊成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9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花公路崩塌意外,讓改善蘇花公路的「蘇花改」再度成為焦點,行政院長吳敦義強調,目前除了搶通,也要增設明隧道、坡壁監視器及雨量計;而且如果環評通過蘇花改,最快年底招標,預計民國105年就能完工,但蘇花改蓋不蓋,意見分歧,根據TVBS最新民調,贊成興建「蘇花改」、「蘇花高」或都贊成的民眾,有6成5,只有不到5%的人反對。

立委王廷升:「請我們行政院長吳院長。」

道具給它「傳出來」,國會殿堂總質詢,立委先戴安全帽,有發生什麼事,那麼恐怖咧?王廷升:「安全帽一般,我們是在什麼時候會戴?」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騎機車。」王廷升:「你答對了一半,本席要建議交通部,將來修改交通規則,凡是走在台九線上,開著車也必須要戴安全帽。」

搞半天,原來是諷刺蘇花公路太危險,雖然坍方災後,行政院拍板推動蘇花改善計畫,但這一條「安全回家的路」蓋不蓋?TVBS最新民調出爐,贊成興建的人,高達6成5,只有5%說反對,將近3成沒意見,但就算「蘇花改」真要蓋,最快民國105年才完工,這段期間,東部交通又該怎麼辦呢?

立委賴坤成:「蘇花公路現在也斷了,(台東人)到台北來搭飛機,票價是全國最貴,2238元。」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台北到台東航空票價,從今天開始,降200元。」

台北飛台東降200,看似不無小補,但推一下才走一步,蘇花公路牽涉用路人性命,又關係到民生經濟,政府是不是應該讓路走的安全,沒有後顧之憂,才是長久之計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花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934

0.1747

0.4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