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飲料越喝越餓! 「人工果糖」害你變胖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8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市面上販售許多含糖飲料,不過你知道,這當中添加的幾乎都是「人工果糖」,像是可樂、運動飲料或是乳酸菌飲料,就連燕麥飲品、優酪乳都含有這種成分,營養師表示,含有人工果糖的飲料喝多了,不僅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三高找上你,這種果糖不僅高熱量,還會刺激血液中「飢餓素」的分泌,反倒讓你越喝越餓。

你愛喝運動飲料、還是燕麥飲品、或是豆漿,小心喔,就怕越喝越胖。TVBS記者洪玲明:「其實就是飲品當中加了這個,高果糖糖漿。」

聯合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:「在前一餐你果糖的比例,吃的比較高的時候,你在後面進食的量會增加,可能就是受制飢餓素的影響。」

營養師說,一般市售飲品多數都會添加高果糖糖漿,也就是人工果糖,一般人以為喝完飲料會增加飽足感,肚子就不會餓了,但飲料中加了人工果糖,不像葡萄糖會刺激胰島素,瘦素產生,這種人工果糖反倒還會增加血中飢餓素,導致過度進食;喝多了含高果糖糖漿的飲品,三高更會找上你。金惠民:「幾乎現在都是高果糖玉米糖漿。」

到底飲品有沒有添加人工果糖,很簡單,看原料標示,有寫「果糖」就是,倒是標榜養生的燕麥飲品含果糖,優酪乳也是。營養師提醒,業者多半為了調味,人工果糖也較省錢,不過不想變成鮪魚肚,還是少喝為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432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