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接無視告示牌!網美踐踏黃金麥田拍照 大雅人怒了


發佈時間:2019/03/23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3 11:40
農會在麥田旁設置告示牌,仍有民眾踩入拍照。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
農會在麥田旁設置告示牌,仍有民眾踩入拍照。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

台中大雅每年舉辦的小麥文化節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。今年3月連日下雨,小麥已嚴重受損,農民表示小麥倒伏發芽,無法育種或做成麵粉,損失慘重。而小麥文化節早已結束,麥田旁也設有告示牌,仍有遊客視而不見,屢勸不聽,讓大雅民眾氣憤地在《爆料公社》上發文痛罵。

謝姓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上發文表示,「身為大雅人,看到這種照片就一肚子火,為了拍美照片去糟蹋農民辛苦種的小麥」!更貼出網路上許多人打卡的照片。拍照的民眾完全無視被踐踏枯死的小麥,更將農會設置「我是小麥、愛我請不要踩我」的警告標示視若無睹。文章一發出便引來網友撻伐,怒罵這些人是文盲、瞎子,也有網友感嘆地寫道,農民的心血都毀在這群無知的觀光客腳下,更有人無奈表示「年年都會上演的戲碼,習慣就好」。

 

網友PO出許多人踩入麥田的照片。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

每年3月為大雅區的小麥採收期,今年約種植150公頃的小麥,主要供金門縣生產高粱,但近期連日下雨,還未採收的小麥紛紛出現倒伏或麥穗發芽。小麥發芽率約3成,而發芽後的小麥就不能育種使用或製作麵粉,農民損失相當慘重。

而大雅區農會舉辦的小麥文化節,今年已在2月28日結束,仍有大批民眾到場取景拍攝,明明就已豎立告示牌,要民眾不要踐踏麥田,卻被視而不見,紛紛踩入麥田拍照。有家長帶著小朋友踩進去,錯誤身教令人搖頭。更有一名婦人理直氣壯回應「麥田都踩出路了,當然可以進去!」

 
遊客無視告示牌踩入麥田的情形屢見不鮮,大雅小麥節雖刺激地方觀光產業,但同時帶來負面影響,使農民心血遭無情踐踏。農會呼籲,希望遊客可以考慮到農民辛苦,遵守告示牌規定,不要造成農民傷害。

實習編輯/陳沛錡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大雅區#小麥文化節#爆料公社#麥田#網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602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