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流浪漢精通論語?路人狂拍蹭熱度 超玄身世解密

編輯 林美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21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1 15:28
圖/翻攝自微博
圖/翻攝自微博

近來中國大陸一名流浪漢因為「精通」《左傳》、《戰國策》等書籍,並向路人講述《論語》等經典著作,被網友上傳到網路後一炮而紅,傳言他是名校畢業,只因妻女意外過世才精神失常流落街頭,隨著越來越多網美找他合照「蹭熱度」,這位「流浪大師」接受媒體訪問,也親自解密超玄身世。

綜合大陸媒體報導,這位名叫沈巍的流浪漢今年52歲,他雖一身髒亂、頭髮打結,仍擋不了排山倒海的網紅與路人找他合照。有很多人特意找他直播,只因想宣傳自己,有關他的傳言也是漫天飛,有人說他是復旦大學畢業生、妻女車禍過世,也有人起底他是上海徐匯審計局的公務員。

 

圖/翻攝自微博

其實沈巍相當困擾,他說:「早上剛醒來就發現幾十號人在等着我,他們拿着手機對著我拍,我很不喜歡,說句功利的話,他們拿我掙錢,也沒有分給我啊,打擾了我的生活,我這兩天都不敢在地鐵看書,全是人圍著。」

他也自揭身世,其實自己仍有親人在世,他不是復旦畢業,妻女車禍過世也是謠言,他是因為對垃圾分類理念的認同才在外流浪撿垃圾,但家人不理解他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沈巍#流浪漢#網紅#蹭熱#流浪大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1

0.3211

0.47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