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肇事!斑馬線擬位移 電線桿、分隔島成問題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21 1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1 16:04

光是1年,在斑馬線上發生的交通事故,就高達777件,最主要是車輛不禮讓行人,因此肇事,不過另一個問題是,斑馬線和彎道的距離太近,視角上的確容易產生誤差,所以北市交通局現在研擬,要將斑馬線位移,但目前都還在討論階段,距離、經費,都還沒做出定案。

小客車轉彎,速度快、沒在看,直接壓上斑馬線,步步進逼行人,場面相當驚險。

 

圖/TVBS

民眾:「就過馬路的時候,要邊看,要注意來車。」

過個馬路膽顫心驚,北市交通局,揭露可怕數字,在行人穿越線,107年就發生777件,交通事故,14人死亡,928人受傷交通局更盤點,不禮讓行人易肇事違規路口,忠孝西路,重慶南路,中華路,南海路,民權東路,光復北路,信義路,建國南路,中山北路,長安西路,等高達58處。但除了不禮讓,是一大肇因,彎道和斑馬線距離,也是問題。

 
圖/TVBS

記者劉懿萱:「位在忠孝西路和重慶南路,這個路口,當車子要轉彎的時候,因為非常靠近斑馬線,就容易形成肇事,所以交通局接下來要研擬,,把這樣的斑馬線往旁邊位移不過接著影響到的,包含了電線桿還有分隔島,都可能要另作移動。」

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:「如果位移比較好,到底位移多少幾公尺,我想明天在交通部會議裡面,大家應該會做一些討論,最可能會按照不同路口的,一些路型的狀況來做配置。」

圖/TVBS

班馬線位移,恐怕沒那麼簡單,距離、經費,這些都還得評估,倒是交通大隊先出手,加強稽查,行人過馬路時,只要汽車,距離行人3公尺,不論是左右側方向,或者是前後距離,以圓周範圍來看,通通算是違規。希望駕駛有所警惕,安全上路、降低肇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行人#斑馬線#安全#分隔島#交通#便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914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