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案江平「不受歡迎」 吳揆:理所當然

記者 廖芳潔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6 1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東京影展上,大陸導演江平阻撓台灣,態度蠻橫,引發朝野立委不滿,國民黨立委表示已經提案,將江平列為「不受歡迎人物」,拒絕他入境台灣,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,如果對方持續如此蠻橫,那麼如此決議,也是理所當然。

在東京影展上阻撓台灣參展,有立委提案列入立法院議程,把大陸導演江平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物,拒絕他來台灣,甚至還在臉書上發起連署。

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如果那一位江團長,還是保持這種蠻橫的態度,那他對我們台灣是極不友善的話,當然立法院決議,把他列為不受台灣歡迎的人物,我覺得乃是理所當然的事情。」

回顧當時江平的態度,對台灣極度不友善。大陸導演江平(99.10.23):「就介紹來自海峽兩岸中國電影人就可以,如果你不承認這一點,我們是絕對不能接受的。」

讓台灣參展人員受盡委屈,行政院長吳敦義強調,如果他持續如此蠻橫,台灣當然不歡迎他,但還是把江平定調為單一事件,還要持續觀察大陸方面的態度。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27日,大陸的國台辦,他有例行的記者會,我想一定有媒體會問他這個事件,那國台辦他所表達的態度,應該也是我們評估的指標之一。」

根據新聞局掌握資料,江平曾經在1994年,以演藝人員的身份申請來台灣,後來沒有成行,如今儘管一夕之間成為知名的大陸導演,但卻是負面形象,恐怕要來台灣的機會,微乎其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京影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28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