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西首富建港 打造海上高速公路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5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0/25 22:33

中南美國家,這幾年來,成為中國大陸的製造原料供應站,身家高達270億美金的巴西首富巴提斯塔,比別人早一步,看到這個商機,在里約建造超級大的海港,這個海港,號稱是通往中國的海上高速公路,可以把巴西的鐵礦,以最快速度,出口到中國大陸。

穿著俐落黑色西裝外套,63歲的巴提斯塔,看起來像是個時尚設計師,而他可是全巴西最有錢的人,巴提斯塔投資石油以及礦業起家,財產高達270億美元,是2010年全球財富排行第八名的石油業鉅子,而且光是跟去年相比,他的資產就增加了195億美元,靠的就是比別人更精準的眼光,因為他比別人早一步看出,世界工廠中國大陸,對於鐵礦以及煤礦的大量需求。

巴西首富巴提斯塔:「誰都希望跟中國大陸合作,因為大陸的市場需求量很大。」

就是看見巴西與大陸密不可分的共生關係,巴提斯塔投資27億美元,在里約打造超大型海港,不只是要打造一條通往中國大陸的海上高速公路,更是要讓巴西跟世界作連結。巴西首富巴提斯塔:「過去20年,為什麼德國公司、歐洲公司、美國公司,都不來巴西投資,是什麼讓他們停止腳步,因為我們物流太差。」

看出巴西的投資缺點就是物流成本太高,巴提斯塔不是把投資重心外移,而是直接要把缺點變優點。巴西首富巴提斯塔:「瓶頸就是機會你懂嗎?這就是公共建設投資上的狀況,我的意思是,我在蓋屬於我們的港口,這樣我們的能源產業也能跟著起飛。」

海港距離南太平洋只有三公里,預計2012年巴西港完工之後,可以通過管線,把礦場的鐵礦直接運送到海港,就能出貨大幅減少成本。

中國大陸的武漢鋼鐵集團,也在港邊耗資50億元,打造大型鋼鐵廠,未來這裡不只是一個港口,而會是一個把採礦製造物流整合起來,比曼哈頓還要大的,大型鋼鐵工業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26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