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橋下「粿穴」 曾是南北集散地

記者 陳君宜 楊雅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5 2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、3段,曾經是最大的輾米地區,以往都有「粿穴」之稱,各式各樣的「粿」,從這裡批發出去,不過隨著台北橋興建,不再成為聚集地,也逐漸沒落,現在靠著即將通車的蘆洲線,希望再一次將人潮延攬進來。

蒸籠上的白煙不停冒出來,整個廠內飄蕩著蘿蔔的香氣,又白又嫩的蘿蔔糕出爐, 一旁的芋粿正準備進入蒸籠,位在延平北路2段、3段的小巷弄,以往這裡是南北集散地,甚至是最大的輾米廠,出產各式各樣的粿,和米製品。

國順里里長陳穎慧:「整個我們社區大部分都在做粿和粽,後來演變成紅龜粿、鼠殼粿、芋仔粿,一直發展出去,當時很多人都來這裡批發。」

曾經是橋頭的第一線補給站,不過隨著台北橋的興建,直接穿梭淡水河,粿穴也逐漸沒落,從百家爭鳴的盛況,變成只剩2、30家,就連以往工人最愛的延三夜市也逐漸沒落,現在靠著蘆洲線設立大橋頭站,期盼再出發。

攤販:「希望可以熱鬧一點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攤販:「熱鬧一點,人潮多一點,才有錢賺。」

30多年來的道地沙茶羊肉,期盼蘆洲線帶來的人潮,讓好味道也能繼續傳承古早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29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