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目睹槍手「見人就殺」…大馬男「裝屍體」逃死劫


發佈時間:2019/03/16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16 13:12
馬來西亞男子(左)與家人在基督城的居處合照。圖/翻攝自《紐西蘭先驅報》
馬來西亞男子(左)與家人在基督城的居處合照。圖/翻攝自《紐西蘭先驅報》

紐西蘭基督城昨(15日)發生大規模槍擊案,震驚全球,嫌犯特地選在穆斯林週五的祈禱時間,闖入當地2間清真寺無差別掃射,造成49人死亡、多人輕重傷。據了解,1名馬來西亞籍的男子聽到槍聲的當下,沒有立刻衝出建築,反而「躺地裝死」,幸運逃過一劫,僅受到輕傷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據馬來西亞《中國報》報導,39歲哈麥德(Rahimi Ahmad)1家4口旅居基督城,他當天和2名友人及1名友人的兒子到清真寺做禮拜,不料碰上這場屠殺慘劇。他在現場目睹許多人被槍手射殺,本想和友人一起逃到外頭,但他靈機一動,連忙躺下「裝屍體」,成功騙過槍手的眼睛,倖存下來。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可惜的是,哈麥德的朋友塔米茲(Tarmizi)、納茲里(Nazril)沒像他那麼幸運,雙雙都被射擊重傷,而塔米茲17歲的兒子哈芝(Haziq)則在混亂中失蹤,雖然當地民眾聽到消息,紛紛出動幫忙在周邊尋人,但至今沒有下落。
圖/翻攝自推特

報導指出,哈麥德的母親對於兒子逃過死劫相當感恩,希望他早點康復。目前警方已逮捕3男1女共4名嫌犯,並開始著手調查,同時呼籲民眾暫時別外出。

 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紐西蘭#槍擊#無差別掃射#裝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479

0.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