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法同祭大改革 街頭抗爭爆民怨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1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0/21 20:46

金融海嘯過後,被國家財政赤字壓得喘不過氣的英、法兩國,不得不開始大刀闊斧進行改革,就任不到半年的英國首相卡麥隆,提出削減政府支出的方案,不但大規模裁軍,還要大幅裁撤五50萬名公務員;法國總統薩庫茲也強力推動退休改革法案,退休年齡從60歲延到65歲,引爆全國罷工潮,英法兩國不約而同陷入民怨大爆發的社會危機。

火燒車、砸店舖,走上街頭抗議的法國民眾怨氣衝天,向政府嗆聲,這一波全國性的罷工潮就為了退休改革法案而來。退休年齡從60歲延到62歲,法國人當然不買帳。

不過對於財政赤字累累的法國政府來說,這是不得不為的改革手段。英國抗議群眾:「這是我們的街頭,這是我們的街頭。」

跨越英吉利海峽,來到英國,也同樣出現示威人潮,聚集在唐寧街前,他們的訴求也很明確。英國抗議群眾:「不要裁員、不要降薪,不要裁減教育支出。」

攸關自身權益,當然要挺身而出,英國首相卡麥隆要祭出二戰以來最大的政府縮減預算方案,英國上下幾乎沒有人能置身事外。

英國財相奧斯波恩:「今天是英國扭轉債台高築的時候了,我們要面對、要面對過去10年留下來的財政赤字。」

5年之內,英國政府要大砍1300億美元支出,相當於4兆台幣,50萬名公務員鐵飯碗不保,英國女王一樣跟著勒緊皮帶,英國廣播公司BBC也要開始盈虧自負。

英國財相奧斯波恩:「裁員不可避免,因為本國財源枯竭,不是我們想要這麼做,此事無關狂熱的意識形態,裁減支出是因為非這麼做不可。」

雖然痛苦卻非做不可,執政的保守黨把茅頭指向留下爛攤子的工黨。工黨議員艾倫強森:「執政的保守黨是在向英國大眾散布迷思,最可笑的迷思是自從大蕭條以來,最慘痛的全球經濟危機,全是前任工黨政府搞出來的。」

保守黨、工黨在國會裡唇槍舌戰,英國政府要瘦身,但是承受苦果的卻是廣大的英國百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裁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69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