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船囂張!台蟹歉收 漁民批「護漁不力」

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0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受到氣候變化影響,螃蟹產季延後,最近才進入高峰期,但是大陸漁船不斷騷擾台灣西北海域,靠著厚重的鐵殼船身,以慣用的拖網技術,把台灣捕蟹船的捕蟹籠,半路打劫,搜括一空,台灣漁民辛苦捕撈的花蟹,三點蟹,全被大陸漁船搶走,就連生財器具也被破壞,漁民指控,就是政府護漁不力,才會讓今年的螃蟹收成大減60%,導致價格上漲3成。漁民沒足夠收入,民眾吃螃蟹也得付出更多代價,等於是雙輸,現在為了確保漁民權益,海巡署準備派出超過400噸的大型船艦,24小時護漁。

漁民的生財工具,蟹籠壞的壞毀的毀,漁民好氣,因為秋天是螃蟹的盛產季節,可望大賺一筆,但全被撈過界的大陸漁船,搶錢搶光了。補蟹船長:「保區(海巡署)比較沒有強制下去,實施護漁的動作。」

看準螃蟹價格好,不少大陸船,網子一灑收穫滿滿,讓台灣漁民欲哭無淚,如果兩岸漁船大PK,船身材質,一個是鐵殼,一個是玻璃纖維塑膠,大陸漁民拖網捕撈,把台灣漁民放在海底的捕蟹籠洗劫一空,讓這樣的美味,今年價更高。

大火快炒,再用油蔥酥調味,民眾大啃螃蟹,口袋更破費,以3點蟹來說,去年產量15700公斤,今年卻只剩5800公斤,少了6成,價格也從去年每公斤138.2元變成180元,漲了3成!

漁民直說政府護漁不利,是台灣螃蟹缺貨主因,尤其在原來,原本沿海24海浬內,是台灣的勢力範圍,但從24海浬到海峽中線的範圍,就是大陸鐵殼船囂張出沒的模糊地帶,只期待政府真的硬起來,海巡護漁說到做到,照顧漁民,也滿足老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螃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0

0.1723

0.3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