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藍委要求拆除中火燃煤機組 蘇揆:備而不用


發佈時間:2019/03/08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8 13:0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能源政策將以燃氣取代燃煤,但不會拆除燃煤機組,以備不時之需,這也是基於國力保存考量。

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,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問蘇貞昌,是否承諾台中火力發電廠於新設2組燃氣機組施工完成後,把1至4號燃煤發電機組除役,並著手進行拆解流程,使它消失在地球表面。

 

蘇貞昌說,能源政策一定是走向以燃氣取代燃煤,一步一步走;燃氣機組好了後,燃煤機組就不用,但這不是拆掉而是備而不用、緊急才用,這也是基於國力保存,不要浪費國力。

顏寬恒也問蘇貞昌,每年到這個時間就會討論缺水議題,現在又是稻作播種時間,再加上有民生用水、工業用水需求,是否保證民生用水可以優先。

蘇貞昌說,「對,一定是要這樣做」,而過去這段時間的降雨沒有預期多,水情較緊,但現在全國水情調度還在控制範圍內,「我們對於用水一定是民生為先」。
 

關於播種情形,蘇貞昌指出,南部插秧已差不多完成,中部、北部也漸漸要接近完成,但不能影響春耕與播種,這部分的水情調度會好好要求、掌握。

另外,顏寬恒也問到目前雞蛋供應狀況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雞蛋供應本月開始提升,預測到月底生產量可能會比需求量還多。

他說,我們現在也在準備要怎麼出口,農委會也保證會讓大家買的到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火#燃煤機組#能源#除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710

0.1921